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 > 卡梅伦访华消息

英首相戴罂粟花纪念一战亡灵 英媒忧中国人不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2日08:01
  英国人在每年的11月份都会以佩戴一朵罂粟花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英军将士。不过在今年,这个英国传统风俗却因为首相卡梅伦访华而在两国民间意外掀起波澜。

  美联社11日称,11月11日正是英国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英军将士的日子,当年西欧主要战场上遍地长满罂粟花,令它在英国成了战争死难者的象征。于是英国人上到女王首相下到平民,历来会在进入11月后就佩戴这样一朵小花,以示纪念。但该报称,这次接待卡梅伦访华的中方人员曾请这位英国首相和随从考虑摘下罂粟花,因为罂粟花会让中国人想起常说的鸦片,而鸦片加上英国首相,就难免勾起中国人对百年前鸦片战争的屈辱感。

  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卡梅伦并没有摘下这朵罂粟花。英方官员拒绝了中方的提议,表示“罂粟花对于英国人来说赋予了太多的含义,一定要时刻佩戴”。这个决定对于中国人来说,感到无法接受。不过彭博社11日的报道说,英国外交部随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回应外界说,对于这个“意外”,他们并不知情。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王振华认为,英国人确实有在一战纪念日佩戴罂粟花的传统。他们应该不是故意和谁过不去,没有其他的政治含义,也和鸦片战争扯不上关系。我们应该尊重对方的传统,不必过分在意。(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本报记者 刘 扬)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