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奥巴马成“吴韩马” “宫廷盛宴”款待第一夫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9:43

  ■关注G20峰会

  韩“宫廷盛宴”款待“第一夫人”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于11日至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奥巴马成为“吴韩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到韩国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时,将得到一个小小的礼物———一个韩国名字。

  韩美联盟友好协会经过认真考虑,决定给奥巴马取个韩国名字“吴韩马(OhHan-ma)”。友好协会会长解释说,吴是中国古代的一个国家,发音与奥巴马的奥有些相似,韩取自奥巴马中间名“侯赛因”的第一个字母发音,同时也代表韩国,而马自然是根据奥巴马姓氏的最后一个发音而来。

  协会会长说,给奥巴马取韩国名字,是希望韩美两国领导人将致力于加强韩美关系,希望两国领导人的会谈取得骏马奔腾一样的成果。

  高科技“集中地”

  在峰会举行期间,韩国借机向各国领导人和外国记者展示自己的高科技成果。

  在新闻中心门口,一个3米多高的模仿韩国古代天文台的圆形显示屏上,不断变化着二十国的国旗和各种图案,令人眼花缭乱。在休息大厅,一个18米长、4.8米高的巨大液晶电视显示屏正播放着介绍韩国风光的宣传片,视觉效果令人震撼。而新闻中心内,更是处处设立着一人多高的电子触摸信息屏,不仅提供峰会本身资讯、主办方韩国情况简介,还可以提交留言,为峰会留下祝福或建议。韩国一些高科技公司也乘机向外界展示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比如3D电视机、超薄电视机等。

  豪华盛宴款待“第一夫人”

  一场豪华的翻版“宫廷盛宴”将在今日午间举行,期待“第一夫人”们的光临和体验。

  这场午宴共包含9道菜式,韩国传统的“九折坂”将成为主角。所谓“九折坂”,是一种八角型的木制漆盒,盒内共分九个小格,里面装上烹调好的各种菜肴和薄薄的小圆面饼,吃时用面饼包起菜肴一起入口。“九折坂”是朝鲜时代皇室夏季常用的饮食之一。

  更有意义的是,因为“九折坂”包含了多种食材,蕴含着和谐的内涵,正好契合峰会的氛围,表达了主办国韩国的良好愿望。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