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防长称“华人不当兵是不爱国”遭炮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2日10:01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阿末扎希日前在国会公开宣称,过去两年全国只有26名华人参军,这显示出“华人没有很高的爱国精神”。此番言论立刻遭到了马来西亚政府其他官员及华人组织的“炮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1日文章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10日表示,他对阿末扎希的言论感到“失望及厌恶”。他说:“指华人不当兵相等于不爱国,这是极度不负责任的。阿末扎希有必要检讨自己的谈话。作为国防部长,他应该了解真正的问题所在,检讨招募军人的制度。”

  马来西亚第二大华人政党民政党也炮轰阿末扎希“非常不公”,给非马来人套上莫须有的罪名。该党全国副主席马袖强说:“华人和印度人从军率低的实际因素并不是单一的,不该以偏概全地对这个问题下定论。”他还表示,马来西亚的华人组织协助政府招聘华人公务员和反贪人士的运动已取得成果,国防部也可以采取同样渠道,提高华人或印度人的从军率。民政党青年团则要求阿末扎希收回其言论,同时向全国华人和印度人“公开道歉”。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