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日媒称菅直人和梅德韦杰夫确定14日在横滨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2日10:36
[提要] 11月1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登上“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进行视察,这是首次有俄罗斯领导人视察该地。事后日方表示遗憾,称俄方访问伤害日本民众感情。此事造成两国关系持续紧张,虽然两国领导人已确定14日在日本横滨APEC会谈,但结果并不乐观。[背景资料:日俄北方四岛积怨四百年 提出多种划分方案]
视频:梅德韦杰夫登上俄日有争议岛屿

  人民网11月12日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菅直人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确定14日在横滨进行会谈。梅德韦杰夫访问南千岛群岛造成近期日俄关系紧张,原定在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上日俄首脑是否会谈一度成疑,目前确定了会谈日程也被媒体看作是双方缓和关系的一次契机。

  读卖新闻网站分析认为,在这次会谈中,菅直人将会对梅德韦杰夫访问南千岛群岛表示遗憾,会再次转达这些岛屿是日本领土的主张。但梅德韦杰夫也会强调其访问的正当性,因此两国的主张很可能“就像平行线一样没有交集”。据悉,两国首脑还会围绕远东、西伯利亚地区能源开发等经济合作议题交换意见。

  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将于本月13日、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董菁)

  俄方声明:俄罗斯在争议领土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