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奥巴马G20峰会寻求帮助未成 反落“被动防守”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2日11:02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1月12日报道,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召开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预测各国领导人将就贸易和货币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但是在11日的G20峰会开幕会议上,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其他国家愿意帮助美国,与之相反的是,奥巴马提出的贸易战略遭到了各方的强烈抵制。

  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11日报道说,奥巴马曾“预言”,尽管与会国之间存在尖锐的分歧,但是世界强大经济体的领导人们将会就贸易和货币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不过,各国在G20开幕会议上的表现表明,奥巴马“收获”甚少。

  报道说,奥巴马向其他经济体的领导人施压,以促使对方迅速就货币和其他政策的改革采取措施。他还在会议当天分别和中国以及德国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奥巴马在在和中国领导人会谈时劝说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不过80分钟的会谈并未取得美国所希望的“进展”;奥巴马还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单独商谈,但默克尔反对美国“设定贸易失衡限制目标”的主张,并表示德国在该问题上的立场没有任何回旋余地。

  报道说,受美国经济不景气牵累以及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溃败的影响,奥巴马对外讨价还价的能力已经受到了限制,这在美韩希望缔结新的自由贸易协定时就已经得到了体现。

  美国《纽约时报》11日报道说,奥巴马希望此番亚洲行能够实现两项目标:同韩国缔结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和劝说各国就刺激世界经济增长达成统一意见。但美国所提出的刺激世界经济复苏的贸易战略却在各条战线上遭到了抵制,同时美国与其关键盟友以及大的贸易伙伴之间也产生了分歧。报道称,奥巴马再次发现自己正处于“被动防守”之中。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