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13万买117万假钞偿还赌债 或将判10年以上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1月12日11:1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余皓 实习生张琳丽 洪纲 姚丽圆) 用13万元真币换到面值高达117万元的假钞,企图用于偿还巨额赌债。昨日,被截获携带巨额假钞的女子刘某在武汉中院受审,她对此前向警方所做的关于持有假钞的动机翻供。

  今年6月9日,该名刘姓女子携带13万元现金从应城赶往广东,找朋友老蔡换得面值117万元假钞后,于6月12日乘车抵达我省云梦县。在云梦县一广场附近,她拦乘一辆出租车前往应城,在途经云梦县蒲潭收费站时,被公安人员拦车盘查。民警要求检查出租车后座上的蓝色旅行包时,刘某神色慌张地说旅行包不是自己的。民警见其形迹可疑,打开旅行包查看,当场从包内查获面值为117万元的假钞。出租车司机向民警证实,此旅行包正是刘某带上车的,民警当场将刘某抓获。

  此案昨日开庭时,刘某对查获假钞过程不持异议。公诉人出示她此前曾向警方供述:是因要偿还欠下的巨额赌债,才想到拿真钱购买伪钞。但刘某对此翻供,辩称并不是买假钞拿回使用,“我带过去13万元到广东,是要找那位蔡姓朋友开一旅店,但老蔡收了钱过几天后说旅店开不成,钱也没了,只有这些假钞还给我,我只好拿回去”。

  公诉人对刘的前后供述矛盾举证驳斥,并以此认定其认罪态度恶劣,加上所持有假币数额巨大,建议以持有假币罪对其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