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警方:也门邮件炸弹若未拆除或在美国上空爆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2日07:48
11月6日,国际警察组织提供的图片显示,藏匿炸弹的打印机内部装置。
  蒋骢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警方10日发表声明,披露上月发现也门邮件炸弹的细节。

  声明说,如果在英国发现的邮件炸弹没有及时拆除,可能在美国东海岸上空爆炸。

  爆炸会发生在美东部沿海

  英国警方在声明中说,依据爆炸物分析结果,在英国发现的邮件炸弹原定离开英国6小时至7小时后引爆。

  声明说:“分析结果显示,这个装置会在格林尼治时间10月29日9时30分引爆……如果它没有移出货机,爆炸会发生在美国东部沿海。”

  不过,按照美国“飞行关注”公司提供的数据,格林尼治时间当天9时30分,这架货机飞行于加拿大上空,位于魁北克市西北大约260公里。

  这枚邮件炸弹10月29日凌晨在诺丁汉市东米德兰兹机场发现,出自也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安全人员10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在迪拜机场发现类似邮件炸弹。

  炸弹设计者把爆炸装置巧妙藏在打印机硒鼓中,硒鼓内爆炸物为季戊四醇四硝酸酯。这是一种高度易爆品,为军用级炸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制造这次邮件炸弹袭击案。

  破获邮件炸弹属误打误撞?

  英国警方10日给出发现、拆除邮件炸弹的时间表,称调查人员格林尼治时间10月29日1时13分发现邮件炸弹,大约两小时后把炸弹从货机中移除,6时40分将它拆除。这时,距离炸弹原定爆炸时间还有大约3个小时。

  不过,警方当天声明中所提时间表与爆炸物发现当天警方所说内容存在出入。

  10月29日,警方一度在东米德兰兹机场戒严寻找邮件炸弹。但因没有发现爆炸物,戒严解除。不过,警方不久后得知迪拜方面发现邮件炸弹,随即再次戒严搜索,终于成功发现爆炸物。

  按照警方11日声明的说法,爆炸物专家在格林尼治时间10月29日6时40分“瓦解”炸弹。而这一时间点在英国警方首次宣布未发现爆炸物之前。

  美联社解读,时间表存在出入,显示英国警方破获邮件炸弹案并非得益于“精心设计”,而属“误打误撞”。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