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G20峰会欢迎晚宴:胡锦涛和奥巴马对面而坐(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2日07:48
东道主韩国为与会领导人举行欢迎晚宴

奥巴马11日出席欢迎晚宴

  晨报记者 周东暆

  聚焦G20首尔峰会

  据报道,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组织者对这场 “韩国建国以来最大的外交盛会”十分重视,为了招待好全球领导人,并借此机会提高本国知名度,晚宴菜式和下榻酒店成为相关安排中重要环节。

  韩国为欢迎晚宴绞尽脑汁

  韩国官员为11日的欢迎晚宴挑选理想场所而绞尽脑汁,最后放在了国家博物馆。

  韩国国家博物馆的发言人说,这将成为向世界领导人介绍博物馆以及韩国文化的良机。

  据悉,招待活动和宴会在大厅举行,领导人可以在用餐的同时了解韩国历史。

  这座博物馆从9日开始闭馆进行准备,在为领导人安排的行进路线旁重新摆放了精心挑选的13件历史文物和手工艺品。

  G20峰会组委会在考虑菜单时也试图尽量不引起争议,一名发言人透露:“既然这是一顿工作餐,我们尽力避免任何繁琐或菜式过多的菜谱。它会是一顿简单的西餐,有三道主菜,一份甜点,再加一份热饮。”

  据组委会说,在这场晚宴中的牛排将选取韩国上等牛肉,这些牛用柿子喂养长大。由于担心会引发环保人士不满,菜式中不会出现鱼子酱和鹅肝酱。

  已经有媒体对如此简单的晚餐感到担心,因为脑力活动很消耗热量,各国谈判代表前一天晚上沟通到深夜,在关键问题上的分歧依然巨大,因此不得不在11日晚上继续会谈。

  另外,晚宴的座次安排也很有意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面而坐,与“金砖四国”的其他三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坐在一起,而东道主韩国总统李明博则坐在奥巴马旁边。

  胡锦涛住在新罗酒店

  据《朝鲜日报》11日报道,包括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内共33位首脑级人物在会议期间下榻首尔市内的12家高级酒店。

  美国总统奥巴马下榻位于首尔汉南洞的君悦酒店,坐落在南山山脚下的君悦酒店是美国的连锁酒店,周围没有高层建筑,便于进行警戒,而且附近还有美军基地。

  据悉,美国高层官员向来偏爱君悦酒店。美国前总统布什、克林顿也曾在访韩时入住该酒店。但也有人认为,由于首脑进驻的酒店曝光,为安全起见,奥巴马也有可能临时改到美军基地住宿。

  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榻位于首尔奖忠洞的新罗酒店。据悉,该酒店针对中国积极开展营销,目前正准备进军中国市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入住位于首尔南大门的希尔顿千禧酒店。沙特和欧盟首脑下榻位于首尔小公洞的乐天酒店,澳大利亚首脑则选择了位于小公洞的威斯汀酒店。

  此外,其他国家的首脑大多选择了位于会议地点韩国COEX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酒店。

  英国、日本、印度、墨西哥、加拿大、土耳其和南非首脑选择COEX洲际酒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下榻位于三成洞的奥克伍德星级酒店。

  德国、法国、西班牙首脑入住位于首尔驿三洞的首尔丽思卡尔顿酒店,意大利、阿根廷首脑则下榻位于首尔大峙洞的柏悦酒店。

  在用车方面,奥巴马使用从本国空运来的凯迪拉克防弹车。韩方向各国首脑提供现代汽车雅科仕豪华轿车,向各国首脑的配偶提供宝马750i和奥迪A8。国际机构代表则乘坐克莱斯勒300C。

  李明博让酒店自定住宿费

  据悉,首尔12家高级酒店很早就开始为迎接各国领导人做准备。有的酒店推出了在传统饮食中加入西方口味的混合风味饮食,有的改变酒店结构,目的就是在各国领导人访韩期间吸引他们的眼球。

  韩国官方在11日和12日主办正式晚宴,因此对酒店来说,能展示烹饪手艺的机会只有12日的早餐和加餐。

  各家酒店都准备了对韩餐进行特别加工的混合风味饮食,他们将原来客房中放置的巧克力、水果换成韩式点心,并开发了烧酒鸡尾酒、米酒布丁、烤山芋片等“实验饮食”;丽思卡尔顿酒店开发了“发芽玄米蘑菇和酸乳酪黄豆沙拉”作为早餐;威斯汀酒店用暖炕、廊台、台阶石等韩国传统建筑要素将套房重新进行了装饰。

  据悉,法国总统萨科齐对自己下榻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提出特别要求称:“可能会想喝咖啡,请在房间里准备咖啡壶。”虽说套房里都有咖啡壶,但据说酒店方面换成了高级产品。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喜欢吃意大利面,所以该酒店还在意大利面上煞费苦心。

  有酒店最近就住宿费问题询问青瓦台,李明博对此表示:“不用考虑其他因素,由酒店衡量该收取多少住宿费。”

  据悉,参加此次会议的首脑和随行官员的食宿花销将由各国自己承担。

  “宫廷盛宴”款待第一夫人

  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共聚首尔,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运筹帷幄,随行的“第一夫人”们也受到东道主韩国的热情款待。一场豪华的翻版“宫廷盛宴”将在12日午间举行,期待“第一夫人”们的光临和体验。

  这场午宴共包含9道菜式,韩国传统的“九折坂”将成为主角。所谓“九折坂”,是一种八角型的木制漆盒,盒内共分九个小格,里面装上烹调好的各种菜肴和薄薄的小圆面饼,吃时用面饼包起菜肴一起入口。“九折坂”是朝鲜时代宫廷夏季常用的饮食之一。

  这场午宴的策划方说,目前常见的韩国饮食大多偏辣偏咸,并使用酱汤一类的刺激性调料,虽有韩国特色,但其特殊气味,即使是一些韩国人也难以接受,因此并不适合用来招待国外贵宾。而“九折坂”则以清淡的蔬菜和海鲜为主,保持了食材的原味,不仅健康,更具民族特色。

  更有意义的是,因为“九折坂”包含了多种食材,蕴含着和谐的内涵,正好契合峰会的氛围,表达了主办国韩国的良好愿望。

  奥巴马获赠韩语名“吴韩马”

  据韩国媒体10日报道,韩美同盟友好协会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起了一个韩语名“吴韩马”,并在同驻韩美军进行交涉,计划将该名字和名牌赠送给奥巴马。

  目前还不知奥巴马本人会否喜欢这个名字。

  该协会会长徐镇燮介绍说,奥巴马的第一个字母“O”,发音与韩语里的“吴”相似,他的名字侯赛因的第一个字母是“H”,正好和韩国和“韩”发音接近,奥巴马的第三个音节是“ma”,发音正好与“马”相同,所以选定“吴韩马”为奥巴马的韩语名。

  在解释“吴韩马”这个名字的意义时,他表示:“"吴韩马"意味着加强韩美同盟关系,寄予了我们就尽快达成韩美自贸协定的期望,并希望"吴韩马"能够在首尔G20峰会上一马当先,纵横驰骋,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再接再厉。 ”

  韩美同盟友好协会过去曾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前国务卿赖斯、前驻韩美军司令鲍威尔等人士赠送韩语名字,译成中文分别是韩熙淑、罗梨秀、白保国。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