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胡锦涛在G20峰会发表讲话:再接再厉 共促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2:05
  中新网首尔11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20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发表题为《再接再厉 共促发展》的讲话。

  峰会在首尔会展中心举行,主题是“超越危机,共享增长”,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金融监管,全球金融安全网,发展和贸易等议题。G20轮值主席国韩国总统李明博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人围绕议题发言。

  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本着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站在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高度,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再接再厉,努力促进世界世界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胡锦涛说,在20国集团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总需求依然不足,缺少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国经济政策目标有差异,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难度增大,世界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和不平衡性进一步显现。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发酵,全球发展问题更加突出。他还就实现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这一目标提出四点建议。

  胡锦涛说,中国发展是世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减少了两亿多绝对贫困人口,解决了13亿人的温饱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迈进。与此同时,中国尽己所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真诚无私援助,积极促进南南合作,努力为世界发展作出贡献。

  胡锦涛说,中国已确立今后5年发展的总体方向和战略任务,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1日晚,胡锦涛出席了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欢迎招待会和工作晚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