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珠江巡游”替运动员绕场 成亚运开幕最大亮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2日13:25
  中广网广州11月12日消息(记者陈菲)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亚洲,很多人的目光会聚焦到广州。今天(12日)晚上,本届亚运会即将开幕。

  今天中午,亚组委、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宴请参加开幕式的中外嘉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领导出席午宴。

  据来自外交部方面的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1月12日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目前,已有多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等政要确定出席12日的开幕式。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亮点有三大组成部分,分别是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开幕式前的“珠江巡游”,替代了以往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并绕场一周的传统方式。用45艘彩船巡游拉开“一江欢歌、两岸沸腾”的亚运会开幕序曲。

  备受关注的点火仪式将是非常中国化的,充满中国风情和中国元素,是百姓喜欢而熟悉的方式。广东本土的跳水名将何冲被各方认为是最可能在珠江边点燃圣火的人。究竟谁来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即主火炬手,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只有到了点燃火炬塔的那一刻才能揭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