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专家称美需担忧人民币升值 将损失亚洲出口市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2日13:01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美国不断施压人民币升值,认为这才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挽救失业问题,但近日有外国经济分析人士称,美国最应担心的其实应该是人民币和其他亚洲国家货币升值,因为这将意味着美国将损失亚洲出口市场。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1月10日报道,日本东京富士通经济研究中心资深经济学家马丁-舒尔茨博士日前称,美国其实不应担心人民币等货币币值是否太低。他称,如果亚洲国家货币,特别是人民币升值的话,该地区的出口国家想保持竞争力唯一能做的将是“大幅增加生产能力”,他认为这将是西方公司无法比拟的。他还预计称,“这将会导致亚洲新兴经济体会获取越来越多的市场。而发达国家的一些较弱小的公司将被踢出去”。

  他表示,如果出现这种结果,奥巴马希望未来五年使美国向亚洲出口增加两倍的目标将会落空,借此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愿望也将无法实现。此外他还称,“这应该是一个"警钟",任何人都不要寄望亚洲市场从经济危机中脱身,因为中国已经在这里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