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前主席指责美故意“打压美元操作汇率”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2日12:01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本月初美联储宣布了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这立刻引起包括中国、德国、韩国在内国际社会的不满与指责。美国国内对于美国政府通过贬低货币复苏经济的做法也不予认同。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就指责奥巴马政府“故意削弱美元以操作汇率”。

  据法新社11月12日消息,格林斯潘针对美联储大举购买国债的做法予以强烈抨击,指责美国故意削弱美元。格林斯潘说,美国目前奉行的是美元贬值政策,此举推高了全球其他国家货币的汇率,并可能使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对此,美国财长盖特纳反驳称:“美元汇率波动是由避险资金流动所致,并非美联储宽松政策造成,美国永远不会通过压低美元来获取竞争优势。”

  文章称,奥巴马政府原本计划在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采用强硬手段“对付”贸易盈余丰厚的国家。但美联储月初宣布的购买国债计划彻底打消了美国的念头。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