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印媒称印度不赞成美对中国指责 峰会难一帆风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2日12: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1月12日报道,《印度人报》11日报道说,在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召开之前,印度曾表示“没有普遍的诊断方法能够识别全球经济究竟患了什么疾病”,这似乎已经表明G20峰会的举行不会一帆风顺。

  印度总理辛格在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以及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进行会谈时,做出了上述评论。报道说,这意味着印度不赞同美国此前提出的“中国的经常账户盈余和资本账户盈余是造成全球经济困境的唯一原因”观点。

  报道说,美国财长盖特纳曾致函G20峰会,提议实现全球经济均衡发展,以免有些国家发展速度过快,有些国家举步不前;同时盖特纳还建议全球建立“新的合作框架,以便允许汇率反映经济基础面并为所需的结构性变革提供支持”。报道称,赞成美国上述提议的国家并不多,印度对此也存有异议,但印度却被要求支持汇率调整的提议。对此,印度只得寻求利用一些可替代的文字和更为模糊的字眼表示支持。

  报道还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为了反映与会各方的观点大相径庭的现状,G20峰会落幕时的《首尔宣言》可能多达70页。而且显而易见,各方已经在一些关键性问题上产生了重大分歧。其中的一个老问题就是:美国及其盟友将会“为所欲为”,然后希望其他国家根据他们的意愿行事。美联储之前的量化宽松政策就已经引起了众多国家的不安,许多G20成员已经开始采取措施,以防止美联储此举对本国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