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日本横滨APEC会议或引万人示威 警方高度戒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4:05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2日报道,日本警方透露,在13日开始举行的APEC会议期间,日本的反全球化团体、右翼团体、左翼团体以及所谓保守系的市民团体、宗教团体等将举行大量游行示威和集会活动。消息人士称,这有可能是日本战后举行国际会议以来民间举行抗议活动最多的一次。为此,这次日本警方将投入21000名警力确保会议安全。

  据报道,这次,日本主要反全球化团体成立了实行委员会,11月13日将在横浜市APEC会场附近举行游行。反对贸易自由化的农业团体预定11月14日举行抗议集会。

  除此以外,日本还有多个左翼团体以及机关刊物发出了举行游行的“预告”。一部分右翼团体正在呼吁向横浜“集结”,警方预计他们的活动规模要远远超过北海道八国峰会期间的活动。

  有消息称,10月中旬以及11月中旬分别举行了两次游行示威活动的日本保守系市民团体“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实行委员会”计划11月13日在横浜游行。此前,他们曾经分别汇集了3000人和4500人参加,这次他们的抗议游行活动参加的人数有可能达到万人。

  警方表示,横浜是一个非常容易汇集人群的地方。这次,最担心游行集会团体之间发生肢体冲突。为了防止出现“暴徒化”,警方目前已经做好了这些团体之间、和警方之间在街头发生肢体冲突的准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