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部长谎称“不情愿”与奥巴马夫人握手遭痛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2日15:59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通讯部长迪法杜尔·森比林近日声称由于宗教原因,自己在“不情愿”的情况下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握手;但事实上录像显示他主动与米歇尔握手。谎言被拆穿后,森比林遭到印度尼西亚媒体的同声谴责。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携夫人米歇尔抵达印度尼西亚访问,当时,身为通讯部长的森比林也跟其它印度尼西亚政要,一起迎接他们到访。

  森比林当天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告诉他的数以千计的追随者说,他是一名伊斯兰教徒,拒绝碰触与他没有亲属关系的女性。奥巴马与第一夫人到访时,他也“尝试避免用双手(触碰奥巴马夫人),但米歇尔女士把手伸到靠近我的位置,结果我们触碰了。”

  不过,当天的录像画面却显示情况并非如此:当时,是森比林主动伸手去与米歇尔握手的。

  谎言被拆穿后,森比林没有直接面对媒体,而是在11日通过“推特”和“脸谱”等网站为自己辩护。他说:“我坚持不会与非亲属关系的女性握手的立场。”

  但他补充说,“有时会出现突发情况,或当我遇到不清楚我信仰的人。”“通常在国家场合中,或有时在祷告之后,会有女性争着握手。”他声称,与米歇尔的握手事件就是此类情况。

  大多数“推特”用户不留情面地谴责森比林。他们批评森比林在“握手事件”中说谎,令印度尼西亚蒙羞;一人写道:“当然,通讯部长是笨蛋、无知,且反复无常。”另一人则写道:“这不是关于握手,而是说谎!!!”还有一人说:“他真让人丢脸。”

  据报道,奥巴马总统本周访问雅加达时,曾赞扬印度尼西亚的群体宽容精神,认为那能作为伊斯兰世界同西方社会和平共存的典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