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胡锦涛:建币值稳定储备货币体系 抵日出席APEC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3日02:33
■11月12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新华社发
■11月12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新华社发

  胡锦涛:建币值稳定储备货币体系

  据新华社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在二十国集团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总需求依然不足,缺少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国经济政策目标有差异,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难度增大,世界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和不平衡性进一步显现。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发酵,全球发展问题更加突出。

  为实现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这一目标,胡锦涛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完善框架机制,推动合作发展。

  第二,倡导开放贸易,推动协调发展。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取消已有的贸易保护措施,通过平等对话妥善处理摩擦和分歧,取消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不合理限制。

  第三,完善金融体系,推动稳定发展。我们应该继续推动以公平择优为原则选择国际金融机构管理层,提高发展中国家中高层管理人员比例;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资本流动监测预警,致力于解决国际金融体系中存在的系统性、根源性问题;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主要储备货币发行经济体应该实施负责任的政策、保持汇率相对稳定,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风险能力,缓和并逐步解决造成外汇流动性风险的根本矛盾。

  第四,缩小发展差距,推动平衡发展。

  《首尔宣言》警惕汇率过度波动

  据新华社电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12日下午闭幕,韩国总统李明博会后发表了《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宣言》。

  峰会宣言指出,与会各方就“首尔行动计划”达成共识,各成员国将采取包括财政健全措施在内的宏观经济政策,提高金融市场的稳定性,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和增长;通过一系列结构改革促进和维持全球需求,促进就业;通过多边合作解决经济失衡问题。

  与会各方表示将推动更为市场化的汇率机制,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同时,包括国际储备货币发行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承诺对汇率过度波动和无序变化保持警惕,以减轻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的资本流动过度波动的风险。

  胡锦涛抵日出席APEC会议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抵达日本横滨,出席于13日至14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当地时间18时15分,胡锦涛乘坐的专机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随后他乘车前往横滨。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日本外务省高级官员热情迎接。

  这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变革与行动”,主要讨论区域经济一体化、增长战略、人类安全、茂物目标评审、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经济技术合作、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

  胡锦涛是在韩国首都首尔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后,从首尔抵达横滨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