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胡锦涛:应建立币值稳定国际储备货币体系(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3日02:34

                  与会各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G20峰会)昨天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指出,应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编者注:国际储备货币是指可直接用于国际支付的国际通用货币资金。)

  这次峰会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金融监管,全球金融安全网,发展和贸易等问题。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韩国总统李明博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人围绕会议议题发言。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再接再厉共促发展》的重要讲话。

  为实现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这一目标,胡锦涛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完善框架机制,推动合作发展。应该充分理解并尊重各国选择发展道路和发展政策的自主权;继续完善和改进评估标准;完善框架,使框架从短期应急向长效治理转变。

  第二,倡导开放贸易,推动协调发展。取消已有的贸易保护措施;大幅减少各种贸易和投资壁垒,通过平等对话妥善处理摩擦和分歧,取消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不合理限制。

  第三,完善金融体系,推动稳定发展。应该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资本流动监测预警;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主要储备货币发行经济体应该实施负责任的政策、保持汇率相对稳定,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风险能力,缓和并逐步解决造成外汇流动性风险的根本矛盾。

  第四,缩小发展差距,推动平衡发展。应该建立更平等、更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相互协调;重视二十国集团宏观经济政策对发展中国家的外溢效应;提升发展问题在国际议程中的位置。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昨天下午闭幕,会议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宣言》。

  最新行程

  胡锦涛抵日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抵达日本横滨,出席于13日至14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APEC领导人会议)。

  这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变革与行动”,主要讨论区域经济一体化、增长战略、人类安全、茂物目标评审、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经济技术合作、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

  胡锦涛是在韩国首都首尔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后,从首尔抵达横滨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