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G20拒绝支持美国就人民币汇率向中国施压(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3日04:13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的夫人们在晚宴上。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的夫人们在晚宴上。


  G20闭幕 欲拿汇率说事 美国没得逞

  二十国集团拒绝支持美国就人民币汇率向中国施压

  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12日下午在首尔会展中心闭幕,大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宣言》。每次举办G20峰会,除了发表联合声明以外,格外引人注意的是各国领导人吃、住、行等赞助的产品。由于33位世界级领导人聚集在一起,峰会的眼球效果丝毫不逊色于好莱坞大片。

  据悉,会议期间大概要举办10次左右的午宴及晚宴。考虑到会议期间的正常秩序,11日的峰会工作晚宴和12日的峰会工作午宴将会遵循简单的原则,准备了一些套餐(汤在内的前菜、主菜和甜品)。本来没有准备汤,但韩国总统李明博认为开会期间本来就口干舌燥,所以套餐中增加了汤。

  而食材则选用韩国的季节性特产。西餐主料牛排将选用尚州市牛肉和横城郡牛肉,其中尚州牛肉是出自于用尚州的柿子精心喂养的牛身上的。西海的比目鱼、南海的石鲷、盈德郡的大闸蟹将作为代表性的海鲜让各国领导享用。考虑到环保和保护动物,鲨鱼鱼子酱、鹅肝、松露被排除在备选之外。有些领导是素食主义者,这些人的菜品用豆腐取代了鱼与海鲜等菜品。

  住:美国人包下君悦酒店

  领导们入住的酒店也是焦点。“国宾住过的甜蜜屋”,“海外领导吃过的菜品”会营造巨大的口碑效果,对酒店的对外评价也会有积极的作用。虽说各个领导的具体位置会做严格的保密,但传与首尔会议中心邻近的洲际大酒店和Coex洲际酒店将入住最多贵宾。

  美国代表团将一如既往地选择与驻韩美军基地——龙山区临近的汉南洞君悦酒店。美国考虑到安保问题,把有450多个客房的君悦酒店全部包下。

  行:5家汽车厂商供车

  G20峰会专用及安保车辆由5个汽车厂商共同提供,各国最高级别领导人将乘坐现代汽车旗舰版车型加长版雅科仕,各国领导的夫人将乘坐宝马750Li和奥迪A8,各国际机构的代表将乘坐克莱斯勒300C。 中 新

  二十国拒绝就人民币汇率向中国施压

  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东道主、韩国总统李明博12日宣布,全球性“货币战争”暂时不存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公报中模糊了多处分歧。与会领导人准备将最具争议的细节留给今后召开的财政部长会议讨论。

  公报写道,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同意,在各自差异性经济增速之间建立“指示性方针”以衡量贸易失衡。公报写道,各方应采取更加由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提高汇率弹性以反映经济基本面,克制竞争性货币贬值。美联社评论,公报内容表明,因为“竞争性货币贬值”手段只有在严峻金融危机期间才会使用,而美国想要的表述是“竞争性货币低估”。 新华社

  澳大利亚“女总理”穿错裙

  另据报道,可能是韩国工作人员将澳大利亚(Australia)和奥地利(Austria)的英文弄混,在主办方为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特制的玩偶中,以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为原型的玩偶居然穿上了奥地利传统服装。虽然“吉拉德”手中挥舞着澳大利亚国旗,但她身上却穿着红白相间的长袖连衣裙和粉红色围裙,这是非常传统的奥地利服饰。目前玩偶的服装已更换。 中国日报

  “奥巴马包裹”惊动警察

  据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抵韩出席20国集团峰会前,首尔江南邮局当地时间9日下午发现可疑包裹,从X光探测出是15粒圆形球状物。 据报道,这个包裹是寄给奥巴马的女儿萨沙的,韩国警方立即调遣拆弹专家进行X光现场检查,经过一番周折,最终发现包裹中的15个球状物体并未包含爆炸物质。

  但警方仍不敢掉以轻心,在动员警察特攻队及爆炸物侦测犬仔细侦查后,发现这些可疑物品竟只是一包水梨,造成虚惊一场。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托运这个包裹的是一位住在釜山的70多岁的老人,他曾给韩国已故总统卢武铉送过类似的礼物。虽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质,但警方还是决定,将包裹退还给寄件人。 中 新

  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的专机“空军一号”被称作“空中堡垒”。该飞机具有防御核冲击波、躲避导弹等设备。此外,还配备了可与世界任何一处取得联系的远程通信中心,以及紧急时刻可以下达核武器使用命令的核密室。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乘坐的专机是俄生产的伊尔-96-300PU机型。俄政府2001年向英国某公司支付1000万英镑,在专机上安装了黄金浴室、大理石地板、丝绸材料墙壁等。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主要使用英国航空公司的民航机。而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则首次乘坐新专机“萨科号”飞赴韩国。据悉该专机总共花销高达1.76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