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国际早班车:G20拒绝支持美施压人民币(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3日08:16
  新闻导读

  11月12日,在韩国首尔洲际酒店内,韩国总统李明博致祝酒辞。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当日下午结束为期两天的日程,在通过《首尔宣言》后闭幕。韩国总统李明博和各国领导人在韩国首尔洲际酒店内举行特别晚宴,庆祝峰会圆满结束。新华社/韩联社

  峰会期间,与会各方在汇率问题上激烈冲突,会议一度陷入难关。经过艰难谈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最终在联合公报中采纳了折中方案,模糊了多处分歧。

  在争议最大的汇率问题上,公报写道,各方应采取由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提高汇率弹性以反映经济基本面,克制竞争性货币贬值。

  媒体评论称,公报内容表明二十国集团拒绝支持美国就人民币汇率向中国施压,因为“竞争性货币贬值”手段只有在严峻金融危机期间才会使用,而美国想要的表述是“竞争性货币低估”。

  美国媒体评论称,G20声明没有站在美国的立场上,清楚地表明华盛顿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正在下降,尤其是在经济事务上的话语权。这可能是一些人士不愿面对但实际上正在发生的事实。

  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首尔G20峰会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峰会通过《首尔宣言》,会议东道主总统李明博称峰会取得“重大成果”,G20国领导人就多项议题达成一致。

  其中最受关注的汇率问题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各国领导人重申了庆州G20财长会议的协议,实施市场决定型汇率制度,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外界普遍认为《首尔宣言》没有任何惊喜。

  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首尔G20峰会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G20成员国首脑、5个特邀国家首脑和7个国际组织代表等33人当天先后举行了五次全体会议,最终艰难地通过《首尔宣言》。
奥巴马在回答提问。

  作为本次G20首尔峰会的重头戏之一,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派记者芮成钢成为现场向奥巴马提问的唯一亚洲记者,这也是他五度采访G20峰会里,第二次向这位美国总统发问。奥巴马在回答他的提问时承认,在金融管制和医疗保险方面,美国国内不同机构之间存在不同意见,但同时表示,他正在尽全力提升美国经济的增长力,向全世界推销美国产品;坦言,希望在自己任期结束时,能得到一句“这个家伙对经济还挺在行”的评价。

  答问实录:

  芮成钢:我的问题非常简单,刚才您说到了“解读”一词。我知道美国总统这份工作的难度之一就在于,您做出的决定和制定的政策往往会被外界以各种方式解读。有的解读与您的初衷或您自己的理解往往大相径庭。比如,在美国国内,您的一些做法被部分商界人士认为是违反商业规律的。国际方面,正如刚才提到的(量化宽松政策),您代表的美国官方机构的有些做法被人们认为是在牺牲其它国家的利益来为美国自身利益服务。您说的话会经常被人们解读成很多种不同的版本。您如何面对这些解读?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发言人弗拉基米尔·德里克向记者透露,4架俄罗斯图-95MS战略轰炸机12日由10架外国战机“伴随”在太平洋和北冰洋海域上空执行巡逻任务。

  德里克说:“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巡逻机在飞行不同阶段有10架外国拦截战机伴随,包括挪威、日本和韩国空军的F-16,F-15,F-2战机。”

  德里克进一步明确说,飞行线路经过中立海域上空。巡逻中战略轰炸机在空中由伊尔-78加油机加油,飞行时间大约15个小时。他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俄罗斯空军所有飞机的飞行都严格按照国际中立水域空中飞行规则进行,没有侵犯别国国境。”

  一个清乾隆粉彩镂空瓷瓶11日在伦敦一家拍卖行拍出4300万英镑的天价,创下亚洲艺术品拍卖成交最高纪录。拍卖行工作人员称,这对兄妹虽然对瓷瓶拍卖价格抱有很大期望,但绝对没有想到最终的成交价会如此之高。

  一个清乾隆粉彩镂空瓷瓶11日在伦敦一家拍卖行拍出4300万英镑的天价,创下亚洲艺术品拍卖成交最高纪录。据称,瓷瓶的买家来自中国大陆。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个高约40厘米的瓷瓶原先估价120万英镑,最终拍出4300万英镑,如果加上给拍卖行的提成,总价格将达5160万英镑。

  该瓷瓶是伦敦一对中年兄妹在收拾已故父母的旧宅时发现的,据说在家中收藏了约70年。专家认为,这个瓷瓶是乾隆三十多年官窑制品,并应该是皇宫收藏,至于如何进入英国,目前还不清楚。 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010年11月12日23时26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宁波鸿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报,巴拿马籍货船“YUAN XIANG”轮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拉伯海被海盗劫持,船上29名船员全部是中国人。海盗告知公司船正驶往索马里方向。目前已无法与船舶取得联系。事发海域不在我海军的护航区域内。

  交通运输部正按预案会同国内有关部门、协调反海盗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全力开展营救工作。

  由于事发海域并非以往索马里海盗活动的区域,交通运输部已发布通知,提醒在该海域航行的船舶注意防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2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就新政府组建达成协议表示欢迎。她称,这是新伊拉克崛起的一个“里程碑”。

  希拉里在声明中说,伊拉克各政治派别达成的权力分享协议保证了来自伊拉克各个民族、宗派的选举获胜者能够参与政府组建。

  希拉里表示,现在伊拉克政府应该制定一个包容性、全面的纲领来为所有伊拉克人服务,并且让伊拉克作为一个整体变得更加强大。

  希拉里还承诺,美国将继续成为伊拉克的可靠伙伴。她期待美国在未来同伊拉克新政府进行合作。

  伊拉克各派10日就总统、总理和议长3个职位分配达成一致,打破了持续8个月之久的组阁僵局。11日,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选举产生新议长。按照伊拉克各派达成的共识,现任总统塔拉巴尼和总理马利基均实现连任。塔拉巴尼已正式要求马利基着手新政府的组建工作。
  11日,“海洋魅力”号将驶入劳德代尔堡的大沼泽地港。

  “海洋魅力”号造价10亿美元,16层甲板7个主题区;12月1日首航

  世界最大游轮“海洋魅力”号于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上午抵达美国母港———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大沼泽地港,将于12月1日首航。

  “海洋魅力”号造价10亿美元,与它的姐妹号“海洋绿洲”并称为世界最大游轮。后者运营已有11个月。

  法新社11日援引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市场主管丽贝卡·巴尔巴的话报道:“这两艘船是世界上最大的游轮,我们很骄傲。它们是"双胞胎",规模和设计完全一样。”

  “海洋魅力”号由芬兰图尔库造船厂建造,今年10月底交付皇家加勒比公司。游轮10月29日从图尔库起航,历经13天航行抵达佛罗里达。

  位于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12日在互联网上发表视频称,9月13日南部舍卜瓦省一条天然气运输管道被炸是其所为。

  该视频称,该组织9月13日实施爆炸袭击,炸毁了一条从中部马里卜省运输天然气到位于东南部舍卜瓦省的贝尔赫夫港用于出口的管道。

  这个长达31分钟的视频文件被命名为“阻止侵略”,其画面主要为“基地”组织武装分子。

  9月13日,“基地”组织在舍卜瓦省炸毁一条天然气运输管道,管道被严重损毁,天然气运输被迫中断。

  近期,也门南部发生多起武装分子针对情报总部和安保力量的袭击事件,“基地”组织在阿比扬、拉哈吉、舍卜瓦、达利阿等南部分裂呼声较高的省份频繁发动袭击。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