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G20峰会意总理诉苦 澳总理玩偶穿奥地利裙(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13日09:52
贝卢斯科尼(右)与李明博握手
身着奥地利传统服装的吉拉德玩偶

  综合外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正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原本是各国领导人商讨全球经济复苏问题的严肃国际场合,但其间也传出了部分国家领导人的有趣花絮——深受性丑闻困扰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借机向其他国家领导人诉苦;而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的玩偶却“神差鬼使”般地穿上了奥地利传统服装。

  *** 老贝诉苦

  据英国媒体报道,74岁的贝卢斯科尼在国内从未向有关他的性丑闻低过头,不过来到韩国的他却禁不住一吐“郁闷心声”。他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抵达首尔后不久便用英语对同在那里参加G20峰会的越南总理阮晋勇表示:“目前,我在我们国家遇到了一些麻烦。”英国媒体就此评论说,看来贝卢斯科尼这次遇到的麻烦的确不小,居然需要在国际会议上进行讨论。

  今年5月,居住在意大利米兰的18岁非法移民卡里玛(艺名“鲁比”)因涉嫌盗窃室友财物被警方调查。卡里玛向米兰警方爆料说,她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外孙女,曾经在2009年多次应邀前往贝卢斯科尼的别墅参加派对,而且还在别墅里和贝卢斯科尼发生过性关系,作为回报,贝卢斯科尼给了她大量现金和珠宝首饰。后来,警方接到贝卢斯科尼办公室打来的电话要求释放卡里玛。

  贝卢斯科尼10月29日曾表示,他当时的确认为卡里玛是穆巴拉克的外孙女,也承认曾命令助手给米兰警方打电话,但他坚称打电话是为了给卡里玛找监护人,不存在“干预司法”的嫌疑。

  11月10日,负责审理卡里玛案件的米兰女法官菲奥里洛批驳了贝卢斯科尼的上述说法,称如果卡里玛自称的身份属实,埃及驻意大利外交或领事部门早就应该出具相关证明。

  菲奥里洛甚至嘲讽说:“如果她(卡里玛)是穆巴拉克的外孙女,那么我就是古埃及王后奈费尔提蒂(Queen Nefertiti)!”

  *** 吉拉德玩偶“穿”错裙

  另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可能是韩国工作人员将澳大利亚(Australia)和奥地利(Austria)的英文弄混,在主办方为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特制的玩偶中,以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为原型的玩偶居然穿上了奥地利传统服装。

  虽然“吉拉德”手中挥舞着澳大利亚国旗,但她身上却穿着红白相间的长袖连衣裙和粉红色围裙,这是非常传统的奥地利服饰,为此澳大利亚驻韩国大使馆专门提出了抗议。

  12日,韩国政府一名发言人表示:“在澳大利亚大使馆表达抗议之后,我们已经更换了那个玩偶身上的服装。”该发言人强调说,那是玩偶生产厂商的“无心之过”。

  今年6月24日,吉拉德被推选为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的新党首,她因此取代时任总理陆克文,并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