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胡锦涛呼吁亚太新兴市场国家集体面对国际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13日10:33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日本横滨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

  胡锦涛指出,亚太新兴市场国家集体面对国际挑战,承担责任应该与其发展阶段相适应。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同各方一道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公共卫生安全等全球性挑战,积极参与南南合作,为国际发展事业,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做出贡献。国际社会也应该看到亚太新兴市场国家自身处于发展阶段,能力资源有限,要求他们承担超出能力和发展阶段的义务,不但无助于世界发展事业,还损害了亚太新兴市场国家自身发展。

  胡锦涛指出,中国将继续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任务,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

  中国将继续坚持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特派记者 吴姣 编辑:关晓萌 陈笛)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