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奥巴马指责人民币汇率没人理 出现“跛脚”迹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10:06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期中选举受重挫后走访亚洲,并参加G20(20国集团)的首尔峰会,欲藉外交表现重振国内声望,可惜成效不彰。奥巴马12日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各国领袖却反应冷淡。

  奥巴马G20之行有两大目标:与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以及缩减中、德对美贸易顺差,但两者均未达成。奥巴马斗志变斗气,重批“不平等贸易”和“操纵汇率”将损害正在复苏的全球经济。

  奥巴马说:“拥有巨额贸易顺差的国家,不能再过度仰赖出口”,各国汇率则“必须反映经济现实”。

  奥巴马慷慨陈言,其它国家却不予支持,峰会后仅发表内容遭到稀释的声明,同意不竞贬本国货币,结论与上月底的G20财长会议相同,换汤不换药,奥巴马的“跛脚”迹象浮现。《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经济复苏乏善可陈,又推出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印美元拚经济,削弱了奥巴马的谈判筹码和权威。

  奥巴马无法化解外界对美国故意让美元贬值,以促进出口的疑虑。批评者说,美国指控他国操纵汇率,联准会砸6000亿美元买公债,才是不折不扣的操纵汇率。

  此外,G20的会后声明亦指出,各国代表数月来针对明年展开的“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已有广泛且实质的进展,尽管达成协议的机会不大,明年仍是谈判关键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