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巴拿马希望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已获部分国家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13:51
  新华网巴拿马城11月13日电(记者王沛 党琦)据巴拿马媒体报道,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胡安·卡洛斯·巴雷拉近日表示,加入亚太经合组织是巴拿马经贸战略部署中的重要环节。

  据《巴拿马明星报》13日报道,目前巴拿马加入亚太经合组织已得到智利、越南、墨西哥、菲律宾、秘鲁和俄罗斯的支持,但最终加入还需等待亚太经合组织所有成员达成共识。巴雷拉说,巴拿马政府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做出很多努力,渴望成为亚太经合组织正式一员,并希望与亚洲国家加强联系。

  巴拿马外交部新闻司曾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加入亚太经合组织,是巴拿马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

  巴拿马地处拉丁美洲中心,首都巴拿马城是拉美重要的交通枢纽与金融中心。巴拿马希望借加入亚太经合组织成为亚太国家在拉美的贸易、物流及金融中转站。

  早在2007年,巴拿马便提出要求加入亚太经合组织的愿望。但由于当时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达成一致,在2010年之前不吸收新成员,巴拿马不得不将该计划搁置至今。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