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APEC横滨会议闭幕宣言称将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4日15:40
  新华网日本横滨11月14日电 (记者孙浩明金维陈静)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4日在日本横滨闭幕。会后发表的《领导人宣言》说,APEC将继续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以切实行动推动亚太自贸区的建设。

  宣言说,APEC将致力于实施本次会议上提出的《领导人增长战略》,即推动亚太经济实现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安全增长,以应对21世纪的机遇与挑战。

  宣言说,亚太地区经济正从国际金融危机中复苏,但是复苏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与此同时,亚太地区也是全球经济最富活力的地区,并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宣言还提到,APEC欢迎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的成果,将继续推动建设更为强大、弹性的全球金融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此外,会议还发表了《领导人关于茂物目标审评的政治声明》《领导人增长战略》《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可能途径》3个成果文件。

  11月7日至14日,2010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日本港口城市横滨举行,为期两天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本次会议周的高潮。各方围绕“变革与行动”的主题,深入讨论了增长战略、人类安全、区域经济一体化、茂物目标审评、多哈回合谈判、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等议题。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