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曾荫权:APEC各方应尽快实现茂物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22:04
  新华网香港1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在日本横滨出席APEC经济领导人会议时呼吁,APEC各方应尽快实现16年前订立的茂物目标,以进一步促进区内贸易与投资自由化。

  曾荫权表示,APEC大部分经济体仍未减免所有关税,在服务贸易和投资方面仍有限制。

  他说,虽然各经济体实现“茂物目标”的进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需继续努力以尽快达成目标,并强调香港一直积极推动自由贸易。

  在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议题上,曾荫权表示,任何促成此自由贸易区的协议范本,如泛太平洋伙伴协定,应该是高素质且不会构成任何限制;同时不应损害多边贸易机制,并应配合亚太经合组织的工作,实践自由开放的贸易及投资。

  曾荫权还呼吁尽快完成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议程,并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