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英国财政大臣:20国集团应努力确保贸易自由化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1月15日08:16

  20国集团应努力确保贸易自由化

  访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

  凤凰网特约经济学家 刘海林 《经济参考报》记者 王婧/北京联合报道

  应中国领导人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于11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此次访问的代表团成员包括财政、能源、教育和商业4位内阁大臣以及约50位工商界资深领袖。英国有媒体将此次庞大的代表团称为200年来最豪华阵容。其中,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是卡梅伦访华阵容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之一,《经济参考报》联合凤凰网(www.ifeng.com)就英国面临的财政赤字困境、英国财政政策和全球汇率分歧等热点话题对乔治·奥斯本进行了采访。

  在当前英国国民经济构成中,服务业和能源领域所占比重不断上升,旅游、教育和金融业受经济波动的影响巨大。奥斯本表示,在这种背景下,英国政府主张增强国民经济实力,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展。英国政府现已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通过支持各地区经济发展使英国经济重新达到平衡,确保私营企业的发展带动整个英国的经济发展。英国与中国在工程和制造领域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英国希望与中国继续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两国的贸易增长。

  高负债和严重财政赤字使很多欧洲国家陷入主权债务危机,奥斯本认为本次债务危机警醒各国政府应保持高度警惕,减少财政赤字,促进经济增长。英国政府决定削减财政支出,在本届议会结束时消除本国财政赤字。关于英国在紧缩财政预算方面的进展和来自民众的压力问题,奥斯本坦言本届政府接手了上届政府遗留的严峻财政挑战,即和平时期英国历史上的最大财政赤字。目前,政府每4英镑支出中,就有1英镑是借来的,且仅偿还国债利息每天就需花费近1.2亿英镑。为应对这一挑战,英国政府已制定了2014-15财政年度之前的总体财政支出政策,即在本届议会结束前所有政府部门将采用严格固定的支出预算,并对福利体系和公共部门养老金体系进行改革。

  在20国集团财长韩国庆洲会议上,各国财政部长承诺将继续施行以市场经济为基础的汇率政策,以真实反映经济状况,并抑制货币竞相贬值。奥斯本表示,英国政府支持这一承诺。汇率政策是一个多边问题,但是,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确保经济可持续快速增长涉及诸多因素,远不是20国公报所能涵盖的。他认为这就是为什么20国集团考虑将致力于解决财政与货币政策、贸易、金融以及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问题的原因。奥斯本认为,20国集团应努力确保贸易自由化,尤其应在解决多哈回合贸易谈判问题上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