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建起“灾难城” 地震洪水恐怖袭击天天造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08:26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得州农工大学(Texas A&M)附近有座小镇,地名怵目惊心:灾难城(Disaster City)。顾名思义,当地每天都会发生灾难,地震、洪水、大火、龙卷风、瓦斯气爆,甚至恐怖袭击。所幸这些“灾难”全都是人为模拟,目的在于训练来自世界各国的救难人员,协助他们为随时可能爆发的天灾人祸做好准备。

  今年夏天,得州酷热,六名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的官员绕过半个地球,专程来到灾难城观摩,在正午的艳阳下,看着救难人员垂降进入一幢严重受创的建筑,搜救可能的生还者。一位日本官员兴奋地说:“太棒了,场景满目疮痍,细节无比逼真。”

  城区的另一边,英国林肯郡的消防队长菲力普斯拿着一把五十公斤重的链锯,切开巨大的混凝土块,噪音震耳欲聋,碎片四处飞溅,他喘一口气说:“这里的训练尽可能做到身历其境,不过你可以放心,天花板不会塌下来压垮你。”

  灾难城是由得州农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班奈特(George Kemble Bennett)策划成立,占地二十一公顷,耗资七百七十万美元,每年训练学员达七万人。课程除教官讲解、实地操作,还有吃重的“实战演练”。

  菲力普斯已是第二次到灾难城受训,上回结训后不久,菲力普斯和同胞千里驰援海地震灾,他说灾难城的训练让他们更能随机应变。只不过回想起尸横遍野的灾区,他忍不住说:“这里还是不能跟海地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