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外报:G20未消分歧 须警惕国际经济的新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15:11
  中新网11月15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当地时间14日刊出评论说,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集团)首尔峰会落幕后,各国对贸易和汇率的分歧却未见消减,以致于忽略了一个随时会威胁全球经济稳定的危机——欧洲债务问题。一系列风险正在酝酿中,届时全球蹒跚的经济复苏脚步,将更加举步维艰。

  文章摘编如下:

  在上周,两场主要金融峰会――20国集团峰会和亚太经合论坛(APEC)接连在韩国首尔及日本横滨登场。虽然韩国媒体高度评价首尔20国峰会,称会议成果丰硕,但为期两天的峰会落幕后,各国对贸易和汇率的分歧却未见消减。

  这是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以来,20国集团第五次会面,虽然各国都表达了避免灾难性贸易战爆发的意愿,但是,各国领导人并未对真正的挑战――即如何衡量经济失衡达致方案,这又要如何对当前的经济问题处方。

  面对国内政治压力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国集团峰会上摇旗吶喊。但是,美国联储局早前宣布的量化宽松政策,即招惹各方抨击声,会上各国对美国的主张反应冷淡,华盛顿的威信遭到质疑。美国无法在自设的期限内与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亦对奥巴马构成不小的打击。

  20国集团总的来说是一个缺乏执法能力的机制,有关论坛的成果通常只是为集合各领导的共识或同侪压力,不会实施裁决或规范。

  人们对这两场峰会取得突破本来都不寄以太大的希望。事实也是,这两场峰会,与会各国一直围绕着汇率问题,以致于忽略了一个随时会威胁全球经济稳定的危机,那就是欧洲债务问题。

  继希腊之后,爱尔兰也身陷严重的主权债务危机,一系列的政治和金融风险正在酝酿中,欧元区将再次陷入动荡,届时全球蹒跚的经济复苏脚步,将更加举步维艰。(章玲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