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易才集团资源整合 咨询事业部启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11月17日23:57

  随着易才集团客户群及产品线的不断扩大,易才集团在2010年9月成立了咨询事业部,并于第五届新人力论坛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该事业部将在易才集团发展的主营业务范围内,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易才集团的客户以及潜在客户提供人力资源及相关领域的咨询服务,成为客户长期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众所周知,许多国际企业及本土企业在中国市场上连续快速增长,但其业务很可能会因为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牵制而放慢速度。所以,如何增强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发展战略的联系将成为企业在中国发展业务的关键,也是企业间竞争的关键所在。由此可见,企业之间的竞争实质上是人力资源的竞争。因此,要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竞争优势,就要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并且加以有效的实施和日常运营管理,使之能够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受重视程度的逐渐提升,使得许多企业认识到人力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尤其是一些国际巨头更加重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和企业总体发展战略的一致性。也正是由于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作为2010年中国人力资源唯一代表企业入选国际外包专业协会(IAOP)“2010年全球外包100强”及中国最大全球性服务网络的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易才集团在香港、美国成立了分公司、开始拓展海外业务后,于今年9月成立了咨询事业部,旨在凭借其自身独特的国际化发展视角及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更多关于HR整合战略的咨询服务,协助企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在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同时,帮助企业梳理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建立支撑转型和发展目标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对此,该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易才集团咨询事业部将从两方面入手。

  首先,易才集团咨询事业部愿意成为人力资源管理者的“智囊”,结合自身强大的国际化专家团队及易才集团特有的客户服务满意度管理曲线,发现并努力满足客户企业尚未被满足的人力需求,向客户企业提供更大的HR服务咨询价值。而对于企业客户的人力资源管理者来说,人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企业员工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客户。人力资源管理不单单是一个自上而下的管理过程,它同时还伴有自下而上的反馈。当企业员工的需求与反馈收集上来以后,人力资源管理者能否针对这些需求及反馈做出相应的调整,是企业能否提升内部核心竞争力的一个关键。鉴于此,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咨询才显得尤为重要,也体现出易才集团咨询事业部这样的“外脑智囊”专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其次,易才集团咨询事业部愿意成为企业客户的“合作伙伴”。而作为企业合作伙伴,就要了解企业的经营、了解业务部门对人才的需求、了解企业员工的需求。在集合自身战略资源的基础上,将人力资源策略与企业的经营策略相结合,协助企业实现经营目标。同时,该事业部负责人认为,只有在具备企业经营知识的条件下,才能称之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只有在针对企业客户各个业务线进行诊断和梳理时,才能对企业客户进行人力资源诊断分析,从而针对组织、人事、薪酬、培训、能力、绩效等方面提出整体人力资源管理改进建议,也只有在此前提下,人力资源战略咨询才会有助于企业客户的人力资源开发,从而促进企业最终的经营业绩。

  对此,易才集团的许多客户都表示愿意与该咨询事业部进行全面深度的合作,他们相信融智者之智将会有助于企业自身的战略优化、减少企业转型中的探索过程,降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成本。对此,该事业部也愿意通过易才集团国际化服务、标准化体系及自身资源优势服务于中国企业,从国际化的思考角度并符合植根本土发展的模式帮助中国企业实现人力资源转型,帮助中国企业通过人力管理创新与变革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核心竞争力和风险控制力,实现从优秀企业到卓越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作为创业型企业的易才集团,在实践的积累过程中,也在逐步完善创业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探讨创业同仁的共性经验,希望与更多的同道分享,共同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成功,为更多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关于易才集团:

  易才集团立足本土,致力成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力资源及相关流程外包服务供应商。集团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以人为本,与企业与社会共赢未来”为企业使命,汇集业内精英,依托全国范围的服务网络、先进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和强大的计算机技术支持,为客户提供人事代理、劳务派遣、行业租赁、人才招聘、福利保险、劳动关系管理、工资与薪酬服务、咨询与培训等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的人力资源服务。

  成立于2003年的易才集团,已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拉萨、南京等200多个城市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是目前中国唯一服务覆盖所有直辖市、省会及经济发达二级城市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集团于2010年在香港和美国设立分公司,并作为中国人力资源唯一代表企业入选国际外包专业协会(IAOP)“2010年全球外包100强”。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