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媒分析称威廉王子未婚妻着装照抄戴安娜(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2:40
2010年 1981年
2010年 1981年

1986年 2005年
1986年 2005年

1981年
1981年

2006年
2006年

  王妃路:凯特会比戴妃顺利

  新快报讯 凯特即将成为英国王妃,出身寻常家庭的她难免令人联想起已故王妃戴安娜。过去媒体常将两人相提并论,但事实上她们的性格气质绝不相同。

  仅接受中学教育的戴妃当年出嫁时尚是年仅20岁的懵懂少女,夫婿查尔斯却已是32岁,加上戴妃在父母离异的阴影下成长,令她和查理斯的婚姻早已蒙上阴影。

  新一代的凯特有更高学历,与威廉同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有8年相恋的感情基础。两人曾吵架甚至分手,离离合合最后还是“拉埋”天窗,在感情世界里,两人明显处于相对平等的地位。凯特比较自信,较能坦然应对八卦媒体的追访,似乎显示她与戴妃相似中仍有不相似。她今后的王妃路,看来确会比戴妃走得顺利。

  已故王妃戴安娜PK准王妃凯特

  ●出身

  贵族VS平民

  虽然戴安娜一直被称为平民王妃,但她的家族十分显赫,她的父亲与王室间一直保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说1981年查尔斯迎娶戴安娜仍然遵循着王室贵族的传统,那么威廉迎娶凯特则完全是21世纪的婚姻。

  凯特的父母在英国乡村有着十分漂亮的住所,但她不是贵族。她的祖上一直是普通蓝领工人,到她父母一代才步入小康。

  ●家庭

  父母离异VS美满家庭

  戴妃生长在保守家庭,自小父母离异,终其一生都被莫名不安感笼罩。戴安娜和弟弟由父亲抚养。她常常和弟弟一起度过漆黑的夜晚,也学会了体贴照顾弟弟、照顾别人。

  与之相比,凯特生长于小康之家,家庭圆满。

  ●学历

  没文凭VS大学生

  戴安娜没有受过正规高等教育,没有学历,没有文凭。传统英国贵族认为大学教育对女孩来说是一个过于严酷的选择。于是,在时代和阶级的影响下,戴安娜走了一条颇为传统的道路:居于伦敦,在一家豪华的幼儿园工作直到结婚。

  年少时的凯蒂就读于优雅的寄宿制学校,之后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学习艺术设计,毕业后曾经从事时装买手的工作。凯蒂可能成为第一位拥有大学学历的英国王妃。因此,凯特面对狗仔队从容淡定,举手投足都有现代女性的自信。

  ●气质

  腼腆少女VS自信大方

  戴安娜王妃以超凡魅力让全世界为之倾倒。但在宣布订婚的时候,她只是个年仅19岁的懵懂少女,面对媒体镜头,举止腼腆。

  但凯特比较自信,现年28岁的她能坦然应对八卦媒体的追访。

  宣布订婚

  服装惊人相似 巧合还是故意?

  新快报讯 威廉王子和凯特16日公开宣布订婚,两人的衣着与1981年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宣布订婚时的穿着惊人相似。准新娘都是一身蓝色裙装,手上戴着同一颗蓝色钻戒;准新郎则是浅色衬衫配深色西装。两对准新人的动作也是标准的手挽手。

  凯特衣着照抄戴妃?

  翻查旧相片,英国媒体发现戴妃和凯特的衣着品味如出一辙,甚至有人指凯特全盘照抄戴妃。

  爱戴帽 爱羽毛

  首先,凯特和戴妃都爱戴帽,两人偶尔展现的奇特品味也让人拍案叫绝。戴妃1981年11月戴上的JohnBoyd 帽饰,成为全场焦点。

  时隔20多年,2006年6月凯特出席威廉友人婚礼,头饰和戴妃的竟极相似,且同样笑容可掬。

  爱滑雪 爱红装

   除了正式场合的端庄服饰,二人也往往在寻常服装中展现高雅气质。她们都是滑雪健将,两张照片的背景都是瑞士克洛斯特斯,分别于1986和2005年拍摄。

  二人同样穿上红艳艳的运动装,连手握滑雪板的姿势也是如此相像。值得一提的是,戴妃当年穿戴的铆钉和发辫装饰如今已成大热,印证戴妃的时尚触觉。

  爱西装 爱棕色皮带

  1994年,戴妃穿着休闲西装到伦敦骑士桥精品名店街逛街。

  2005年,凯特也穿着浅色西装和西裤参加工作面试。两人还都系着宽度相似的棕色皮带。

  爱连身裙 爱蓝色

  两人都爱穿蓝色连身裙。1996年戴妃到悉尼剧院参加慈善晚宴,一袭海洋蓝色长裙使她明艳照人。

  2006年6月凯特身着一袭BCBG蓝色裙现身伦敦皇家兰卡斯特酒店,隐隐然有戴妃影子。

  皇室灰姑娘们

  女招待王妃

  2001年8月25日,挪威王储哈康与梅特举行婚礼,梅特在结识王储之前,曾经是个餐馆女招待,还是一名未婚妈妈,4岁孩子的父亲更是一名“瘾君子”,并已因贩毒而被判入狱。

  澳产平民王妃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成就了一段欧洲王室的佳话:来自澳大利亚的广告经理玛丽·唐纳德森在悉尼一家夜总会结识了丹麦王储弗利德里克王子。2004年,两个人在丹麦喜结连理,据称好莱坞新片《王子和我》就是以他们的恋情为蓝本拍摄而成。

  男版灰姑娘

  今年,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与她的前健身教练丹尼尔·韦斯林步入婚姻殿堂。经过全方位的重新打造,这个乡下小子顺利当上了“驸马”。

  待嫁“美人鱼”

  今年6月,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与南非前奥运游泳选手沙琳·威次托克宣布订婚。现年52岁的阿尔伯特王子此前一直是黄金单身汉,他是摩纳哥王妃、传奇影星格蕾丝与雷尼尔王子所生的第一个孩子。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