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仑山舰上的“包子西施”:白衣天使忙并快乐着(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11:10
“昆仑山”舰领衔的第六批护航编队三艘军舰

  7月16日,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派遣三人医疗小组搭乘直升机前往“集美贵”号商船,成功救治了一名受伤船员。这次行动中有一位女军人,她就是南海舰队司令部门诊部护师冯博一。

  “这是我第一次出海,第一次坐直升机,第一次上商船……”谈起这次护航,冯博一滔滔不绝。原来,她虽然已有10年军龄,但以前从未出过海。今年上半年得知单位要派人参加护航编队时,冯博一立刻找到领导请战。“对我来说,参加护航编队不仅是工作,更是荣誉。”她的想法得到了父母和丈夫的支持。但是想到还不满一周岁的孩子,冯博一的心里又百般不舍。

  6月30日编队起航的那一天,冯博一和战友们在“昆仑山”舰列队,与前来送行的领导和亲人告别。一声汽笛,军舰缓缓离岸。当她看着丈夫和孩子的身影慢慢模糊时,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但是,与亲人离别的伤心很短暂,活泼开朗的冯博一很快就融入了编队的护航工作。每天跟着军医在全舰巡诊,时时刻刻提醒官兵在舱外要防止中暑,在舱内要防止着凉。冯博一总是与官兵有聊不完的话题,她巡诊的脚步走到哪里,笑声就会带到哪里。

  冯博一是个闲不住的人,她有一句口头禅就是“我很忙”。她在忙啥?其实那些“忙”不完的事情多数来自她的热心肠。每次看到战士有小病小伤,她总是一路小跑回到医疗区找医生找药品。值班之余她还常常跑到炊事班帮厨,而且每次都能把那些满头大汗的炊事兵逗得哈哈大笑。每个周末的清晨,“昆仑山”舰都要组织官兵包包子,每次都少不了这位被官兵们称为“包子西施”的冯博一忙碌的身影……

  冯博一告诉记者,因为在医院工作,以前到部队的机会不多,而这次上舰与舰员朝夕相处,让她深刻体会到护航官兵的辛苦,尤其是长期生活在舰艇上的不易。她说:“参加护航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净化和升华。”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