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大山深处军营美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9日06:56
  寂寞、单调,这是人们一提起“山沟部队”就能联想到的词,在南京军区某仓库官兵的“词典”里却很难找到。

  今年来,该部立足驻扎山沟的本土资源,组织官兵把形态各异的石头搬到营区,精心制作成假山石雕美化环境,还把石头打造成石锁、哑铃等健身器材,开展健身活动。

  “凡是战士喜欢的,我们就尽力满足。”年初,仓库党委投入20万余元,为官兵们购买了架子鼓、电子琴、电吉他等乐器,并请来驻地剧团老师辅导。经过刻苦学习,平日里摸惯了枪炮的战士如今已能熟练演奏《国歌》、《军歌》、《迎宾曲》等30多首曲目,仓库军乐队还经常亮相兄弟单位活动现场,成为山沟里的“明星乐队”。

  “自身办得好,战士学得起,退伍用得上。”这是仓库开展文化育才活动的目标。为方便官兵学习,仓库建起了集微机室、图书阅览室、影视放映厅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此外,他们还为每个分队都添置了文体器材,为外出执勤人员配上流动图书箱。每逢双休日,仓库都要组织官兵开展小演唱、小演讲、小竞赛活动,重大节日还与共建单位举办军民联谊会。与此同时,仓库积极开展军地文化“联姻”活动,架起军地交流的桥梁,与驻地电脑学校、文联等单位建立共建关系,邀请专家授课,开办英语、乐理学习班,让官兵在求知中成长。

  仓库党委还筹措资金在营区里建起了长30米、宽20米的标准化灯光篮球场。官兵们称它为“JBA”赛场”,“J”是“军”字汉语拼音首字母,“JBA”从此火爆军营。现在,仓库各分队里有周赛、分队之间有季赛、仓库年终有大赛。去年,在上级组织的篮球比赛中,官兵们奋力拼搏,捧回了第三名的奖杯,实现了奖牌的零突破。此外,仓库还建起了小型足球场、排球场以及健身馆,并结合官兵的兴趣爱好,成立了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培养了一批文艺“小能人”。近年来,仓库官兵在上级组织的演讲、歌咏比赛活动中,多次摘金夺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