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36名涉“回扣门”人员否认曾收现金购物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9日04:37
  36名涉“回扣门”医务人员 全部否认收过现金购物卡

  部分人员承认收过礼物 调查结果遭网民质疑

  通讯员 孙维

  针对网帖曝光“浙江6家医院多名医务人员收受回扣”一事,浙江省卫生厅昨天通报了初步调查情况:帖子涉及的36名医务人员确为6家医院职工,除3人是设备科人员外,其余均为护士或护士长。部分被调查人员承认,接受过杭州泰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赠送的礼物;所有被调查人员均否认收受过现金和购物卡。目前,杭州泰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被列入不良行为数据库。

  14日晚,网友发帖称在公共汽车上捡到一个U盘,内有“泰瑞医药”若干文档,猜测是医药代表遗失的回扣清单。网帖中详细列出医院、科室、医务人员姓名,并附有金额、器械数量(早报16日A20版曾作报道)。

  经调查,帖上所指的导管(巴德管)为美国巴德公司生产、杭州泰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销,经外周静脉穿刺置入中心静脉的导管(PICC),广泛用于临床化疗、肠外营养等患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杭州市中医院等6家医院使用的巴德管均经招标采购,采购价1395元,销售价1465元。使用指征符合临床适应证,使用程序是:医生开医嘱,取得患者或家属签字同意,护士遵医嘱执行。

  调查显示,部分被调查人员承认接受过医疗器械商请吃饭,有的接受过医疗器械商赠送的书、资料、沐浴用品等礼物,有的还以科室名义,接受过数码相机、电话卡(200元),用于临床质量改进、跟踪和访视患者。不过,所有被调查人员均否认收受过医疗器械商的现金和购物卡;杭州泰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业务代表也否认给医务人员送过现金和购物卡。

  然而,由于调查主要依靠被曝光医院的自查,对于调查结果,诸多网民表示质疑。舆论普遍认为,浙江司法机关或浙江反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应牵头负责调查回扣事件,整合工商和司法力量,分工负责,合力突破。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