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滇中腹地官兵乐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9日07:01
  前不久,滇中腹地,成都军区某通信团官兵驻训高原、苦练精兵。闲暇之时,官兵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活动,使沉静已久的山野热闹起来。

  “班长,我借"战地点歌台"为您送上一首《彩云之南》。”优美的歌声飘向山谷,沁入官兵心田……“战地点歌台”是该团依托野战文化宣传车专门为官兵设置的,是“驻训地之声”开辟的新栏目。还有官兵说法、时事新闻、训练风采、道德风范、基地幽默等栏目,生动活泼,受到大家追捧。

  为把“战地点歌台”真正办到大伙的心坎上,成为官兵闲暇时传情达谊的桥梁,主办者精心策划、倾力编播,于是,训练场上空不仅时常飘荡着激励训练斗志的战斗精神歌曲,也有民族风情浓厚的抒情歌曲……

  安营扎寨后,平时散落在山里无人问津的石头一族,成了香饽饽。官兵们在铺路、平整地面时,不断开发其美化环境功能。一进营区,一条石头铺成的大道被官兵们戏称为“星光大道”。进出要道口,石头拼出的“复杂环境保畅通,刻苦训练砺精兵”大字格外醒目。而在每个连队门口,也摆放着各款石艺作品,作为各自的标记。官兵们发挥艺术想象力,把一颗颗平朴的山石“改造”成“八仙过海”、“孙悟空横空出世”、“石林剪影”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石雕艺术品。仔细欣赏着这一颗颗艺术化了的山石,不由得想起一句话:“生活因热爱而精彩”。

  驻训期间,被官兵们称为“小百灵”的25名女兵,训练间隙也闪亮登场。官兵们在草地上围坐一圈,欣赏着女兵们载歌载舞的表演。女兵李娜一支高原味十足的《高原红》,温婉清脆中带着豪情,抒发着对大山、对高原的无限眷恋。来自云南的女兵陈爱情,边舞边唱《小河淌水》,令人为之陶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