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兔年贺岁金条上日程 每克300元创历史新高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潘春娟
2010年11月19日11:28

  本报讯(记者潘春娟)想要购买兔年贺岁金条的市民又该出手了。据悉,兔年贺岁金条从11月18日开始办理预订手续。受金价上涨带动,兔年贺岁金条的预订价格为每克300元,创出贺岁金条发行以来的新高。

  贺岁金条由于同时具有生肖纪念、投资、收藏等多重功能,自从8年前羊年贺岁金条问世以来,就一直受到市民的热情追捧。目前已经是第九年销售贺岁金条的中国金币总公司太原销售部有关人士估计,从羊年到虎年,贺岁金条在我省的总销量已经超过1吨。“这几年贺岁金条都是供不应求。虎年贺岁金条总共卖出了120多公斤,兔年贺岁金条现在我们拿到的份额不到100公斤,还在联系货源,争取多进一些。”

  由于今年以来金价再次创出新高,近来一直站在每盎司1300美元之上,即将销售的兔年贺岁金条身价也创出贺岁金条问世以来的新高。此次兔年贺岁金条的预订价格定为每克300元。而实际销售价格将根据金条发行当日的金价确定,市民购买时还将根据销售价多退少补。

  据了解,贺岁金条自羊年开始销售以来,只在牛年曾出现降价。羊、猴、鸡、狗、猪、鼠、牛、虎各年的贺岁金条销售价格分别为每克94元、104.5元、125.5元、134元、175元、222元、209元和288元,而现在兔年贺岁金条的预订价格已经上涨到每克300元,相当于羊年贺岁金条售价的3倍多。

  不过,有关专业人士还提醒投资收藏爱好者,应先了解不同题材的金条市场认知度,发行量小、制作精良、发行时价格升值较小的全国性品牌金条是首选。另外,想让金条保值增值,还要看投资金条的品种和题材及国际市场上的黄金走势。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