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亿万富翁回乡投资 遭遇地产骗局后猝死(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1:14
/章胜汉 资料图片/
/章胜汉 资料图片/

  深圳亿万富翁回乡投资

  遭遇地产骗局后猝死

  核心提示:

  深圳亿万富翁章胜汉因炒股致富后回家乡投资,遭遇地产骗局,他在发现被骗后的4年时间里,一直尝试追回投资未果,2010年10月28日晚,他在长沙租住的小房内,口吐鲜血,脑溢血死亡。

  年仅59岁的亿万富豪章胜汉死了。章死后,坊间流传,他的死与长沙营盘东路和远大路之间、临近浏阳河畔的一宗地皮产权纠纷有关。

  6000元起家赚到2亿

  章胜汉,1951年出生于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南山坪乡双湖村的一个贫困家庭。

  张家是一个有着11口人的大家庭,六兄妹中,章胜汉排行老大。初中毕业的章胜汉,铁了心要去当兵。

  在广东韶关的某部队医院,章胜汉开始了他16年的部队生涯。1983年,章胜汉与当地姑娘谢海文结婚,1985年退役,到深圳市妇儿医院上班。

  1988年,深圳特区诞生了经由人民银行批准公开发行上市的中国第一只股票。章胜汉夫妇就是发家于混沌初开的股市,至2003年,夫妇俩从6000元起家,已经积累到近2个亿的现金。

  回乡投资房地产没盈利

  章胜汉在深圳发财的消息很快传播到了慈利这个偏远的小县城。2003年,章胜汉决定回乡投资。

  “我知道父亲回乡投资,并不是什么炫耀,更多的是回报,是感恩。”女儿章利娜说。章胜汉回乡除了支持家乡建设外,更多的时间用在了房地产开发上。

  2003年,章胜汉投资7000万建了慈利县第一条步行街,名曰胜汉步行街。后来,章又开发了该县的第一个商品楼盘,名曰胜汉花园。

  几个项目下来,对房地产是门外汉的章并没有盈利。其间,妻子谢海文多次劝说章“隔行如隔山,我们还是收手,回去炒股去”。

  买地被骗4000多万

  2004年6月,章胜汉通过熟人,认识了曾当过慈利县纪委干部的张建英。张向章介绍,长沙“古汉城”有260亩地,愿意低价脱手。

  9月,章胜汉邀请了慈利县政府办的副主任卓某,到位于长沙马王堆新桥村的“古汉城”做了实地查看。卓提出要看土地权证等相关手续。张建英说正在办理中。在章准备回慈利的路上,张说国土出让手续搞来了。张向章介绍了国家残联“民族贸易(集团)总公司”下属单位好房子实业公司法定代表人许俊伟。

  资料显示,“古汉城”的地,是好房子公司从华城房地产公司购买的。华城公司组建于1993年,原属省地方进出口公司的直属公司。

  许俊伟拿出了一份长沙市国土局向好房子公司出具的《证明》复印件给章胜汉看。许还出示一份国土局的《承诺书》,“如能将6000万元打入其指定账上,该局承诺2005年3月31日之前将古汉城01、02、03号地上市挂牌”。

  11月16日,章胜汉与许俊伟签订了“古汉城”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书。

  此后,急性子的章胜汉从2004年12月10日至2006年4月,陆续将4460万汇入到许俊伟、张建英两人所控制的“长沙市马王堆古汉城拆迁安置办”(以下简称安置办)账号上。

  汇款期间,章胜汉去“古汉城”,质疑自己付款的土地上为何有人在施工。许解释,这两宗地是好房子以第一大道公司的名义竞买的,内部没协商好,只要章继续付款,保证土地是章的。

  直到2006年5月16日,章到第一大道公司了解情况,发现该公司从未与好房子公司商谈过土地转让之事。到国土局核实土地和资金情况,发现该局从未向许提供过任何承诺书、公函等,更不存在土地过户和转让合同之事。章胜汉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倔牛”脑溢血去世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章胜汉开始了为期4年多的“追赃”之路。

  2008年8月18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该案的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许俊伟、张建英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继续追查许、张诈骗所得财产,返还章胜汉。

  中院判决后,许、张不服,向湖南省高院提起上诉。2009年2月17日,省高院二审,维持原判。判决书生效后,二人被投进监狱。

  章妻知道,章有心脏病,血压又高,多次劝他,“算了吧,不要再追了,就当股票跌了。1997年金融风暴时,我们不是也跌得走路都走不起了?”

  而妻子和亲属的规劝并没有让章胜汉回头。发现被骗到“追赃”的4年多时间,章胜汉整日茶饭不思,精神萎靡,经常“谈话不到两句就把电话挂断了。一直重复说,‘哎,烦死了’”。

  章利娜回忆,近几年来,父亲经常在凌晨两三点打电话,“希望我快点回来帮忙,说他一个人很累。”电话中,章利娜感觉父亲很无助,孤独。

  几年的折腾,章胜汉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2010年10月28日晚,章胜汉脑溢血去世。章的侄儿介绍,章死前口吐鲜血,已无言语。

  被骗真相<<

  事后,经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调查发现,从一开始张建英的身份即为伪造。湖南省残联证明,中国残联下属单位无“民族贸易(集团)总公司”,省残联亦无名叫张建英的职工。

  许俊伟在2004年5月,成立了湖南好房子公司,但公司是通过中介以虚假验资在工商注册登记。

  预谋诈骗章胜汉的许俊伟与张建英,其国土局等文件全系其合伙伪造,如华城公司副总的签名,乃扫描上去的。

  2004年,许俊伟找到时任华城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的赵某,称要从华城购买土地。赵向许介绍了华城情况:该公司在“古汉城”原有260多亩地,相继转让后,还剩150多亩。该公司因资不抵债,这些土地均被法院冻结。若华城公司可以筹到2000万支付拆迁安置和银行贷款,就可以让法院暂缓拍卖土地。

  许俊伟随即和张建英商定,赶快联系买主,把华城公司的合同签下来。之后,有了上面骗章的整个过程。

  2005年1月,许俊伟的好房子公司与华城公司签订了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华城公司将虚拟的98亩地以62万/亩的价格转给好房子公司。但是好房子只付了100万定金,该合同实际未履行。

  综观整个过程,章胜汉是被张建英和许俊伟假文件和假合同所骗。而此二人在骗得章的钱后,并没有购买华城公司的土地。许、张案发后,章胜汉起诉到慈利县法院,抓住许、张谎言中的土地不放,欲“追赃”被冻结的土地,但该土地已不属华城公司。

  (据《法制周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