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粮油肉菜等不脱销不断档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2:02
  本报讯 (记者王时勤)11月19日,市服务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目前沈阳市农副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以及如何平抑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等,向媒体做了说明。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沈阳市已采取多项措施,稳定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沈阳市农副产品货源充足、进货渠道很稳定。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国内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沈阳市也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但与全国情况相比,价格增长幅度不算突出,11月9日,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对米、面、油、肉、蛋等32个品种农副产品的价格监测中,沈阳市只有绿豆、红小豆、黄豆、花生油以及韭菜等5个品种的价格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他品种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尽管如此,农副产品价格的上涨,已引起了广大消费者以及政府部门的关注。

  入秋以来,针对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沈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努力保障沈阳的农副产品市场不出现脱销、断档的情况。从目前的情况看,沈阳市农副产品货源充足,而且货源渠道很稳定。

  为稳定农副产品的价格,沈阳市已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健全市场的供应保障机制,确保百姓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二是建立起重要生活必需品生产、加工、采购、批发、零售等五个环节的信息沟通机制。从2008年开始,沈阳市就对11大类重要生活必需品实行了日监测、日报告制度,为调控市场、制定决策提供了依据。三是从现在开始着手围绕着新年、春节等重要节日进行市场安排,组织充足的货源,保障市场的供应。(下转2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