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远货轮成功阻击海盗(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07:32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乐从”轮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拉伯海成功阻止海盗登船, 26名中国船员除1名船员在抗击过程中受伤外,其余船员安全,船舶安全。

  北京时间11月18日21时3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中远集团公司报,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乐从”轮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拉伯海被海盗袭击,船上26名船员全部是中国人。事发海域距离我海军护航区域东集结点840海里(约1550公里)。

  “乐从”轮遇袭后,立即启动反海盗应急预案,按照交通运输部和中远集团防海盗演练的部署,全体船员团结一致、奋不顾身,通过向海盗小艇释放钛雷、喷射高压水柱等方式阻止海盗登轮,成功应对了海盗长时间的跟踪及偷袭。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立即启动反海盗应急预案,与我海军蓝盾指挥所、欧盟联军、英国贸易代表处联系,请求其派出军舰驰援。

  21时45分,我海军迅速派出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一艘军舰全速前往营救,接护“乐从”轮。此时最近的军舰距“乐从”轮相距1290海里(约2390公里),在两船对开的情况下需要航行30多个小时,预计20日10时20分会合。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