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宣布:成功试射防空导弹 性能堪比俄制S-300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12:50
  人民网11月20日电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宣布,在最近举行的军事演习中,该国防空部队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国产远程地对空导弹。据称,这种防空武器的性能相当于俄罗斯研制的S-300地对空导弹,可发现和击落各类侵犯伊朗凌空的中空与低空目标。

  伊朗曾计划从俄罗斯购买S-300导弹系统来加强本国要害目标的防空能力,但迫于国际社会压力,上述交易最终流产。伊朗军方透露,上述新型防空导弹是在S-200导弹的基础上研制的。西方军事观察家称,伊朗推出的“升级版S-200”防空导弹性能根本无法同俄罗斯产生的S-300导弹系统相提并论。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战机、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为120公里。美国担心,这种导弹将极大提高伊朗重要目标的防空能力。

  伊朗从16日开始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从而测试本国军队保卫“重点目标”的能力。据悉,在本次演习刚刚开始一天后,就有6架不明国籍的飞机侵犯伊朗领空,但它们最终都被伊朗空军战机驱逐出境。此前,伊朗曾承认,有外国侦察机在演习开始后“逼近”该国领空。

  本次演习发言人表示,伊朗的雷达站和观察哨成功发现了上述外国飞机的踪迹。随后,伊朗战机起飞升空,将这些入侵者“护送出境”。据介绍,在整个过程中,伊朗地面防空系统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密切监视着目标的一举一动。

  伊朗表示,本次演习还测试了该国目前最先进的国产雷达系统,其探测距离高达2900公里。近年来,伊朗先后利用军事演习的机会展示了诸多国产武器,并宣称其性能“非常先进”,能“扼住敌人喉咙”,但因缺乏详细资料,多种说法并没有得到外界的普遍认同。

  自从伊朗公开宣布将大力开发民用核能用于发电后,以色列就不断扬言将动用武力轰炸伊朗的核设施。派重兵部署在伊朗附近的美国也多次表示,“不排除”使用非和平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针对这种情况,伊朗对该国防空力量进行了改组,以便应对美以可能发动的空袭。

  在伊朗武器库中,最受西方关注的是其远程地对地导弹系统。美国因此极力鼓吹在伊朗周边国家设立导弹防御系统。正在举行的北约峰会已经同意打造能覆盖欧洲的导弹防御系统来应对来自伊朗的导弹压力。美国担心,伊朗军方正在以开发民用核能为幌子,积极研制可用于弹道导弹的核武器。

  俄罗斯、伊朗等五国最近还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了里海沿海国家峰会,就全球第三大油气资源区里海的合法使用、发展和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伊朗总统内贾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西方想与伊朗就核问题进行谈判,必须要停止对伊朗的武力威胁。(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