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会见王作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1日03:56
  新华网科伦坡11月20日电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20日在总理府会见了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一行,双方就提升两国宗教交流水平交换了意见。

  贾亚拉特纳说,斯中两国建交以来,在国际社会互相给予对方巨大的支持。斯里兰卡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对斯里兰卡伸出无私援手,帮助斯里兰卡建设了多项基础设施,是对斯援助最多的国家。

  贾亚拉特纳还说,斯政府愿意同中方在宗教事务特别是佛教事务方面开展合作,把斯中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王作安说,斯里兰卡是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世佛联) 创始国,为推动世佛联以及世界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宗教代表团应邀参加世佛联第25届大会以及世佛联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既是对世佛联工作的支持,也是表达对斯里兰卡创始国地位的尊重。中斯两国可以在推动世界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促进世界和谐和人类和平的事业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王作安说,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愿意与斯里兰卡佛教和宗教事务部开展交流合作,在促进两国佛教交流和合作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王作安是应斯里兰卡总理兼宗教部长贾亚拉特纳和斯里兰卡佛教界邀请来访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