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霍乱死难者超过1200人 多米尼加也爆出疫情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21日05:17

  邻国多米尼加也爆出霍乱疫情 海地霍乱死难者超过1200人,骚乱还在持续

  据新华社电 海地暴发霍乱以来,已造成至少1200人死亡,目前还有近两万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外,海地还出现骚乱,导致部分国际组织的救援行动无法进行,让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当地时间19日,海地邻国多米尼加宣布,该国首都也报告了两例本土霍乱病例。

  海地大地震后,首都太子港成千上万灾民至今仍住在简易帐篷内,卫生条件恶劣,饮用水安全无法保障,导致霍乱疫情加剧。目前,疫情已造成至少1200人死亡。

  此前,有海地官员多次表示,霍乱疫情由联合国维和军人传入。这一言论引发海地民众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强烈抗议。联合国维和部队对此予以否认,认为这种说法毫无事实根据。但是,这种说法并没有平息海地发生的骚乱。

  世界卫生组织、泛美卫生组织表示,目前,海地角及周边地区发生的骚乱,已经导致机场关闭,陆路交通中断,医疗物资和设备无法运入。此外,受到暴力威胁,驻扎在该地区的医疗人员被迫停止诊治活动,相关的医疗培训和物质分发工作也被迫中断。

  让防控形势尤显严峻的是,19日,海地邻国多米尼加宣布,首都圣多明各一家医院报告两例霍乱病例,这是海地疫情暴发以来多米尼加首次发现本土霍乱病例。这两名霍乱患者是一位祖母和她仅3个月大的孙女。

  本月16日,多米尼加东部城市伊圭市报告了该国的首例霍乱病例,感染者是当地一家建筑公司雇用的一名海地年轻建筑工人,他是从海地度假返回后发病住院的。现在,最新发现的两例本土霍乱病例,让多米尼加的霍乱防控形势更为严峻。目前,该国还有10多个霍乱疑似病例有待确诊。

  联合国大会主席戴斯宣布,他将于12月3日召开联大非正式会议,讨论海地问题。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