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首次拘捕廉政公署3主任 涉嫌教导证人作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6:03

  36年来首次香港警方拘捕廉政公署3主任

  涉嫌“教导”污点证人作供 

  事件疑涉及香港投资网负 责人、有“窝轮天王”之称的吴镇涛的串谋造市案,案中一名污点证人曾在法庭公开与廉署调查主任会面的录音对话,内容疑涉及有人教导证人作供。警方其后介入调查,鉴证录音属真确。

  警方证实拘捕的3名男子,年龄37至45岁,他们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因案件仍在调查,不便作进一步评论。消息人士指出,被捕3人分别是廉署总调查主任、高级调查主任及助理调查主任。

  “污点证人”偷录对话公布

  据了解,在“窝轮天王”吴镇涛的串谋造市案中,一名原担任污点证人的37岁男子张青浩(吴的前下属),因失去特赦机会,在案中临时拒绝作供,他随即遭廉署控告4项串谋讹骗罪。案件原定今年6月在区域法院开审,但张青浩突透过资深大律师布思义,向法庭披露他持有2段与廉署调查主任长达6小时的录音对话,内容涉及有人“教导作供”等行为,辩方并以此向法庭申请永久终止案件聆讯,法庭将案件押后审理。据悉,张提及的2段对话,分别是廉署调查主任和当时身为“污点证人”的张青浩在一家茶餐厅会面,及事后张青浩到廉署总部录取“证人供词”时的对话,2次会面涉及3名廉署调查主任。据中新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