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10年无事故,安全警钟该不该拆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7:25
  本报广州11月20日电 李建欣、特约记者曾政雄报道:11月上旬,广州军区某部营区改造工程顺利竣工,一场关于要不要拆除一口安全警钟的争议也画上句号:保留警钟,继续发挥其在部队安全管理中的警示作用。

  走进这个部队办公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口硕大的白色警钟,上面刻着“血的教训、警钟长鸣”8个大字。22年前,这个部队在高危物品管理操作上出现严重失误,造成重大事故。为使官兵牢记惨痛教训,他们竖起了这口警钟。从那以后,组织官兵到警钟前开展警示教育,成了该部抓安全管理的“规定动作”。

  今年8月,部队党委拟对营区环境进行改造。有人提出,部队已经连续10年没有发生过事故,办公楼前的警钟有碍观瞻,应予拆除。有人则认为,10年未发生事故,警钟功不可没,应该保留。部队党委对此进行讨论研究后形成共识:越是安全形势好的时候,越要提醒官兵牢记血的教训,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因此,警钟不仅不能拆,而且要长期保留下去,使之真正成为永不下课的安全“警示教员”。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