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知名佛寺“头七”超荐火灾死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7:02
  中新社上海11月2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11·15”特大火灾逝者的“头七”之日,上海市区内三大知名佛寺在21日举行法事,为死难者祈祷。

  当天一早,上海玉佛禅寺里,一场小型的超荐法会先期举行。原来,在火灾中遇难的张雅是玉佛寺慈善功德会的会员。觉慧法师告诉记者,在得知会员不幸遇难的事情后,寺里决定为爱心会员专门举行超荐法会。

  法会现场,10位法师口中诵念着《金刚经》、《心经》,更有爱心会员参与法事,为曾经的同伴虔诚祈福。张雅家人接受采访时说,其母生前是虔诚的佛教徒,能够按老人家心愿和佛教仪式来安慰她,作为家人十分欣慰。

  11月15日,上海静安区一高层建筑发生特大火灾,有58人葬身火海。

  玉佛禅寺为全体“11·15”火灾罹难人员举行的超荐法会被安排在觉裙楼二楼的多功能厅。此处是寺庙举办重大法事的场所。法会上,近千名会员共同念诵金刚经、举行佛供和灵供,希望通过佛教特有的悼念仪式、用念诵佛经的愿力超度逝者魂归净土。

  下午,座落在火灾发生地所在区的静安寺亦举行大型超度遇难者法会。该寺全体僧职人员、上海佛学院全体师生和闻讯而来的近千位信众参加了法会,并一起为遇难者诵经致哀。超度法会后,静安寺举行向火灾受灾居民募捐活动。当场捐款数额达31万元人民币。

  上海佛学院院长、上海静安寺主持慧明大和尚说,大火无情人有情,希望受灾居民在政府和社会各界帮助下,同心协力,战胜灾难,让逝者安息,生者吉祥,并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据知,上海龙华寺当天亦举行相关法事,为火灾遇难者祈福。

  火灾发生后,玉佛寺、静安寺均在第一时间为死难者捐款。16日,玉佛寺的法师、员工就已捐款20万元、棉被100余床;该寺觉醒方丈代表上海佛教协会捐款100万元。同日,静安寺亦向静安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