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警方发布通缉令 全球通缉维基揭秘网创始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21日18:48
  法新社斯德哥尔摩11月20日电 警方20日说,瑞典刑警已发布国际逮捕令,通缉维基揭秘网创始人、39岁的澳大利亚人朱利安·阿桑奇。阿桑奇涉嫌强奸和性骚扰。

  瑞典刑警官员汤米·坎加斯维耶里告诉记者:“昨天深夜,我们收集了所有信息,发送到不同的系统。”

  坎加斯维耶里解释说:“检察官已决定发布国际逮捕令,我们设法确保全世界警察部队都会看到。”

  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后来表示,该组织已经收到了引渡阿桑奇的逮捕令。

  法新社斯德哥尔摩11月19日电 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律师说,阿桑奇19日对瑞典法院以调查强奸指控为由批准拘捕他的裁决提出上诉。

  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1 8日同意拘捕阿桑奇,以便调查他8月份涉嫌在瑞典犯下的强奸、性骚扰和非法胁迫等罪行。据信阿桑奇目前人在英国。

  阿桑奇被指控在瑞典强奸一名女子并对另一名女子进行性骚扰。他极力否认这些指控,并暗示说,这可能是对其揭秘网站的“抹黑运动”的一部分。

  维基揭秘网公布了美军有关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大量机密文件。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