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美媒:日自卫队靠近钓鱼岛将进一步伤害中日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12:24
  自从中日撞船事件发生以来,中日两国的关系便处在不断的摩擦之中。美国媒体于11月21日发表评论,称日本若执意让自卫队靠近争议岛屿或海域,两国的关系将受到更严重的损害。

  美国彭博通讯社11月21日文章称,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务部门正计划派遣自卫队登陆靠近争议领土的与那国岛,这将使大批自卫队编制距离钓鱼岛仅330公里。美国天普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杰夫·金斯顿指出,日本的行为必将引起激烈的反应,因为对于日本部署自卫队靠近争议地区的举措,“北京绝不会往积极的方面理解”。

  文章指出,钓鱼岛这座布满岩石且无人居住的岛屿的归属,将直接决定中日两国谁能延伸自己海底资源的开采线。就在11月2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曾警告巡航的中国渔政船不得靠近该岛屿。目前日本防务官员暂时未对此次部署行动发表任何评论。

  文章评论说,自从9月7日中日撞船事件发生以来,两个亚洲巨头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不断升级。在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方面以“岛屿争端是中日双方的事务”为由,拒绝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介入。金斯顿认为,中国与日本都曾对缓解冲突做出自己的努力,然而这个本来有可能解决的局面,最近正因日本的部署行为变得“难以控制”。(王欣)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