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拟设11月15日为城市公共安全日 全力救伤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3日12:06
  中广网上海11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上海市政府昨天(22日)召开常务会议,听取“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处置工作汇报。上海市长韩正 在会上向市民致歉,并把每年11月15日设为上海城市公共安全日,让警钟长鸣。

  上海市长韩正常委会上表示,上海建筑市场表现出的混乱现象及监管不利,是造成“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市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深感内疚和自责。事故发生后,这是上海市政府首次表明自我纠察的态度,给了老百姓一个明确的交待。

  为了永远铭记这次事故的惨痛教训,上海市委市政府考虑把11月15日设立为上海城市公共安全日,让惨痛的教训时刻警醒各方。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发表事故各项善后处置工作的讲话中指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各项善后工作,尽最大努力,不计代价继续救治伤员,细致、妥善、负责地开展对所有遇难者、伤员及家庭的赔偿救助。针对上海建筑市场表现出的混乱现象,俞正声表示,应该深刻反思,从体制、机制及法制各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出台更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严肃整治。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