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韩正:上海大火教训极为惨痛 深感内疚和自责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1月23日12:02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22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处置和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汇报。韩正表示,“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伤害,损失巨大,教训极为惨痛。我们深感内疚和自责。

  他指出,大检查排查到哪里,工作就要落实到哪里;哪里有工作,哪里就必须排查;查到问题不能及时、有效、严格整改的,一律不得开工或者继续施工。

  韩正表示,防微杜渐不能成为一句空话。大检查不能汇报数字、走走形式,必须坚决杜绝“检查前突击一下,检查中紧张一阵,检查后迅速回复原样”的现象。

  22日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各项善后工作,尽最大努力、不惜代价继续救治伤员;全力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尽快查清事实,依法严肃追究责任;细致、妥善、负责地开展对所有遇难者、伤员及其家庭的赔偿救助;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针对上海建筑市场表现出的混乱现象,从体制、机制和法制各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出台切实有效的措施,严肃整治。

  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遇难人数达到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上海市7家亿元收治火灾伤员共70人,重症病人为16人,男性11人,女性5人,50岁以上占62.5%,其中气管被切开的有11名。

  上海警方透露,经过公安机关连日缜密侦查,上海静安区建设总公司、静安区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迪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4名相关负责人对 “11·15”胶州路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负有重大责任,已于11月18日被依法刑事拘留。至此,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已达12人。

  此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刑事拘留了包括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2名负责人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