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柬埔寨踩踏事件 > 柬埔寨踩踏评论

柬埔寨金边踩踏事件现场探访:惨剧因何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02:57

  当地时间11月23日,柬埔寨金边市发生逾千人死伤的踩踏事件后,当局已在发生惨剧的钻石大桥前拉起警戒线,有市民在警戒线前献上鲜花及果品致祭事件中的罹难者。 作者:周志彬

  中新社金边11月23日电 题:柬埔寨金边踩踏事件现场探访:惨剧因何发生?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周志彬

  柬埔寨金边市22日发生严重踩踏惨剧,已造成至少375人死亡、755人受伤。惨剧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当地时间22日晚上,横跨洞里萨河、连接市区到新开发的钻石岛的一座长不过百米、宽约6米的钻石大桥上,突然发生踩踏惨剧,导致拥挤在桥上参加当地传统节日“送水节”最后一晚狂欢的大批民众死伤。

  对于惨剧的发生原因,官方仍未给出正式的解释。当地计程车司机潘表示,大家都很想知道原因,但尚未有确切的结果。

  当地牙医马克劳对中新社记者说, 官方目前没有给出正式的解释,但民间普遍流传的一个说法是当时人员拥挤,桥的一端发生了几个青少年打斗,引起了人群的骚乱;也有人说是这座吊索桥当时发生了晃动,惊恐的人群竞相逃离大桥,结果造成踩踏。

  “但事实上,这座桥非常稳固,”马克劳说;潘也向记者强调,“钻石桥是很稳固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协助警方看桥的人说,骚乱的起因就是因为人太多,这座本应单行的桥,当时开了双向通行,一批人想从东向西走,一批人想从西往东到钻石岛上去,相互推挤,酿成惨剧。

  马克劳说,当天晚上有大约100万人来参加节日的狂欢,而金边的人口是四、五百万人。他补充说,事发现场当时并没有金边本地人,多数是外省来的民众。

  此间有媒体引述未经证实的数据说,死者中有75%来自金边以外的人士。据当局公布的信息,目前尚未有发现外国人遇难。

  看桥人也说,最后一晚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大约100万人,“而当时大约有5000人在桥上,”他对中新社记者说。

  “警方应对惨剧负责,”马克劳说,“当时警方缺乏对如此庞大人流的有效疏导措施,双向通行导致大量人群挤上桥面,警方应受到谴责。”

  当时究竟有多少警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如今在警戒线内的多位警员都回答说“不知道”,只有一位当时不在现场执勤的年轻警员说,事发前这一带可能部署了大约2000名警察,而事发后又有大批警员赶至增援,但这并非官方给出的准确数字。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船只已将河道封锁,并在下游设点继续搜寻,以防有遇难者遗体被冲走。有市民说,相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而他们也在继续等待惨剧的真相大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