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街道召开冬季防火会 呼噜压过发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4日02:14
  本报讯 (记者郭超)1个多小时的防火会议中,不断有参会人员睡觉,呼噜声甚至盖过讲话。昨天上午,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召开冬季防火会,据记者观察,有7人睡着,还有个别人员一直聊天到会议结束。

  参会者多是防火负责人

  虽然冬季防火大会是街道办每年的例会,但由于今冬连续几起重大火灾,而就在前一天,丰台区还发生了一起死亡两人的火灾,因此会议显得格外重要,与会人员都是街道各部门领导和辖区单位的法人或防火负责人。

  会议要求,从本月起至明年3月底,辖区内单位要开展防火自查,内容包括消防通道堵塞、楼道堆积物、消防设施使用情况等。下周开始,街道将会同公安、消防等部门入户进行督察。

  台上讲防火 台下打呼噜

  昨天与会的88人中,包括诸多街道防火重点单位。会议开始不久,就在消防部门负责人在台上宣布防火责任时,下面座位上传出阵阵呼噜声,而且越来越大。

  坐在最后一排的一名参会人员睡得很踏实,呼噜声引起其他人注意,街道办工作人员上前将其唤醒。“昨天工作很累,开会我全听着呢。”该睡觉的参会人员说。

  此后会议中,睡觉现象不断出现,为了不让领导发现,个别与会人员用了技术难度很大的睡觉姿势,比如单手托头做看文件状。一名幼儿园的参会代表终于在会议后半段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记者上前提醒,她解释称,最近感冒身体不舒服。

  消防不达标将严格处罚

  西罗园街道办主任郝继刚表示,确实有部分人员没有认真听会,办事处要在会后重点督促这些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自查,下周的消防大检查,如果这些单位没有达标,将会被严格处罚。

  消防说法

  防火不履责或被追刑责

  “这是一种消防意识差的体现。”昨日,丰台消防支队参谋刘茂华说。

  昨天到会的是街道、辖区内比较重要的单位负责人或防火负责人,而这些人在防火中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如果无法认真领会消防检查的内容,就无法正确有效的传达和实施。“那么这个会议的效果就打了折扣。”

  刘茂华说,按照法律法规,如果单位的有关负责人没有认真履行防火责任,一旦发生火灾,就可能面临消防部门对其的行政处罚。如果火灾事故严重,构成安全事故责任罪,还可能追究其刑事责任。

  作者:郭超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